老公想喝這樣的濃湯很久了,每每看見我做點心就問答應他做的濃湯什麽時候會上桌?

冬天其實早就到了,但不知爲何,我始終不願意放開秋天的手,即使乾枯的樹枝用光禿禿伸展的枝條一次一次幫我桎梏在秋天的心境划上一個個句號。可能自己是迷戀秋天陽光的滋味吧,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感覺暖暖的陽光照在臉龐的溫度……

於是來一碗濃湯吧,在已經開始有深寒的冬夜,看見愛人眼中的笑,即使窗外的寒風不依不饒,我還是相信這會是一個暖冬。

原食譜參考安琪拉的小天地,不過我的版本簡單很多,可能和原配方的味道也有較大區別,不過真的很好喝很好喝就對了^_^

濃湯一般都是要放麵粉的,我把麵粉改成了土豆泥,因爲覺得都是澱粉,都是爲了增加湯的濃稠程度,而且土豆泥還有另外一種風味呢。實驗證明確實很好喝,只是老公說麵粉的可能會更滑順,因爲土豆泥總歸有粉粉的口感。那就看你喜歡怎樣的味道囉,隨便的變化就可以做出你傢餐桌才有的暖湯:)

我的修改食譜如下:

一磅蘑菇(我在Sam's club買的,Costco也有,別的超市也應該有,是一盒一盒的)

三個大的土豆

一個中型洋蔥

首先用兩大勺butter炒軟蘑菇,加少量的鹽。把蘑菇盛起來以後,用蘑菇湯汁炒洋蔥,這個時候如果覺得油太少了,可以再加一勺butter。洋蔥變成半透明以後,就加入切成丁的土豆,翻炒均勻以後,加水煮到土豆軟爛。然後用手提mixer把洋蔥土豆混合物打成泥狀,泥的細緻程度視個人喜好而定,我覺得有部分小土豆塊吃的時候比較有樂趣:)

最後把土豆洋蔥泥倒入鍋中,加入炒好的蘑菇,然後加入2/3 cup half & half,放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再撒上basil(當然也可以是別的香料,我用basil是因爲我傢只有它:))

這樣溫暖的濃湯就可以上桌了,再配上好吃的cracker,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