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是秋天最豐富的水果吧,讓可愛的蘋果變成美味的點心,在漸漸冷起來的季節裏面,讓人覺得格外的溫暖呢。蘋果點心有很多种,包括蘋果派,蘋果蛋糕,蘋果餅乾,蘋果果醬……我做最多的是蘋果派,嘗試了不少做法,最後終于找到自己最愛的口味。

我用的蘋果派做法如下:

派皮:

2Cups 中筋麵粉,3/4cup的酥油,然後兩大勺butter,1小勺鹽,還有5大勺冰
水。油和水都要事冰冷的,而且成團就好,不要太均勻,就是説還看得到派皮上面有一塊塊的白色油脂分佈

放冰箱一小時以後取出。

如果是做一般圓形蘋果派,就把派皮麵糰分爲兩部分,略整為球狀,然後擀開成圓片,就可以放在派槃裏面。

如果是做麥儅儅的蘋果派,就把麵糰分成小塊,擀開,用刀切成小方塊面皮,就可以用來包餡了。

蘋果派餡兒有兩种:

圓形的蘋果派,我用了沒有煮過的蘋果餡兒,也就是把蘋果切成小丁以後,放在派皮中,按自己喜好和蘋果酸甜程度加入白糖和紅糖(因爲只有紅糖會比較不甜),然後放入肉桂粉少量以及一小勺檸檬汁(如果蘋果本來就很酸,可省略檸檬汁)

麥儅儅蘋果餡兒我有事先煮過的,就是蘋果塊加紅糖和白糖,然後有放適量檸檬汁,煮到蘋果出汁,有些軟就好,不要煮過頭,因爲還有繼續烤。

這兩种餡都很好吃,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吧。

分享小技巧:我發現用一塊保鮮薄膜放在派皮上擀開,可以防止派皮粘在擀麵杖上面。

蘋果蛋糕嘗試過蘋果戚風蛋糕,按照自己的想象,假如蘋果汁代替橙汁,很遺憾沒有蘋果味道,和wendy姐姐討論后結論就是要放蘋果塊才會有蘋果味道。焦糖蘋果蛋糕參考Euphocafe的做法,但是自欺欺人說重奶油蛋糕太罪惡,就換成了普通的海綿蛋糕,卻忘記了做防粘處理(重奶油油份重,就不會粘),結果脫模的時候,蛋糕底部脫離,邊邊粘住,蛋糕成爲塊塊@_@

蘋果醬用來泡過幾次水果茶,味道不錯,然後又用來做蘋果派内陷,也很好吃。蘋果餅乾還沒做,就沒有蘋果了>_<

來看看照片吧,因爲冬天黑太早,我做好點心以後就是晚上了,燈光很不好,所以顔色怪怪的。

麥儅勞樣子的蘋果派

麥儅儅的蘋果派就是這樣一個個裝在盒子裏的吧,我以前還蠻愛吃的呢,所以也做這樣給自己滿足一下。這個蘋果派餡兒是用的自製蘋果果醬,剛出爐的時候酥酥的很好吃哦:)

cranberry apple pie

酸酸的Cranberry和apple搭配做成派好像很流行呢,而且這個派也是我今年做的最好吃的一種,一不小心就吃掉一半!我發現酥皮還是要放一些Butter, 比完全是酥油的要香,而且上面撒一些砂糖再烤,顔色也漂亮,味道也好吃。我很喜歡加了Cranberry的味道,酸酸的好好吃,可是老公就覺得酸了點,所以可能還是看口味吧。關於cranberry和apple的比例搭配可以自行決定,不過加了cranberry以後糖要多加一些,不要再加檸檬汁了。

看看切開的樣子,因爲派皮太酥,都切不好片,不過流出來的内陷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切開的cranberry apple pie

雖然焦糖蘋果蛋糕失敗,味道還是不錯的,我和老公兩個人晚飯分來吃光光了@_@。因爲脫模失敗,實在是看不了全體的樣子,只好切了一小塊,留個紀念好了:)

焦糖蘋果蛋糕

焦糖顔色比較淺,因爲我怕焦掉就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