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花蓮芋

冒牌花蓮芋

很久以前參考小米的花蓮芋做過一次,那次是把内陷兒改爲南瓜餡兒,還記得餅皮的味道很不錯,所以今天又想再做一次。不過今天的改動就很大了,所以實在不應該叫這個名字,雖然是從花蓮芋開始的。

首先我還是使用的全麥麵粉,因爲老公把中筋麵粉放太高我拿不到:(而且覺得上兩次用全麥麵粉的效果還不錯,那就再來一次吧。這樣顔色當然就比用一般麵粉要深一些:)沒有麥芽糖,我是用蜂蜜代替的,修改食譜如下:

全麥麵粉:300g

蜂蜜:30g

奶精粉:20g

糖粉:75g

雞蛋:110g(3個)

Baking Powder:1/2 TSP

Baking Soda:1/2 TSP

沙拉油:適量(我按感覺的,沒有稱)

内陷兒有綠豆沙和花生餡兒兩种

350F烤20分鐘剛剛好

這樣比例的配方麵糰中因爲蜂蜜的原因,會很粘手,在湊合包完三個以後,我採用了wendy包艾窩窩的方法,也就是把手上沾水,這樣麵糰不會粘手,而且還可以把表皮弄得很光滑。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蜂蜜味道比較明顯。如果不愛吃甜,可以減少一些糖粉分量,因爲蜂蜜也是甜的啊。老公不喜歡吃一切有蜂蜜味道的東西,所以評價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