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蛋糕

全麥蛋糕

全麥麵粉一般都是用來做麵包,可是家裏只剩下全麥麵粉而又想做蛋糕的我,就即興發揮做了這個全麥蛋糕。蛋糕的配方和KO的戚風蛋糕一樣。雖然用的是全麥麵粉,可是組織還是很疏鬆很好吃,而且還多了全麥的香味,只是口感比原來略粗,沒有一般麵粉那麽細緻。這樣的全麥蛋糕也是很符合健康標準的呢。

全麥餅乾

全麥餅乾

這份全麥餅乾是為與愛廚姐姐的網聚準備的,因爲我平時做的點心都是從愛廚姐姐那裏學到的,所以心裏還非常緊張呢。想要做一個和愛廚姐姐不一樣的點心,這樣沒有比較才不至於太丟臉:P

那個全麥蛋糕本來覺得還有些特點,味道也還不錯,可是又已經被我們開動了,當然了這樣的作品自己不嘗一下是不可能有自信的啊。還是只有全麥麵粉的Radish就決定做cookie。我一般做點心賣相都不太好,cookie一般都是小圓餅狀,這次還特意拿出cookie cutter來做成五角星形狀的。

餅乾比例是我隨便找了一個原形改造的,原形參見晴小姐在西班牙的獨家報道,修改比例比較大:

全麥麵粉250g

Butter1條(1/2cup)

brown sugar 70g

蛋黃2個

奶精粉50g

Butter室溫軟化以後加紅糖打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全麥麵粉和奶精粉混合均勻,用按壓方式和butter拌勻。用cookie模型按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烤箱預熱350度,烤10~12分鐘。取出放在鉄網上冷卻,然後一片抹上花生醬,和另一片重合,在表面撒上裝飾用糖粉就大功告成。

本來想過要不要自己做果醬夾心,可是覺得全麥的點心還是配花生醬更合適健康一些。花生醬也是我自己做的哦:

花生醬

做法和紅豆沙相似。花生先用烤槃或者鐵鍋炒熟,然後放入Blender加入純淨水打成花生漿,用小火把花生漿炒干成醬,快炒好時加入適量砂糖和butter。因爲我覺得花生衣很有營養價值,就一起打碎了,所以這個花生醬看上去紅紅的,有點像豆沙:)

剛烤好的餅乾是脆脆的,我和老公都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我鼓足勇氣決定把這個當作見愛廚姐姐的作業,不知道會不會及格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