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Cookie

上週摘的Blackberry還有一點不夠成熟,不過酸酸甜甜的水果用來做點心正好。鳳梨酥的餅乾皮夾上黑莓果醬,就是風味獨特的黑莓餅乾了喔。果醬的做法很簡單,只用加砂糖,利用糖和果膠的粘性,一點添加物都不用,味道天然純粹,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因爲餅皮有點溼粘,我包餡兒總是有困難,上一次的藍莓餅乾就沒辦法看。所以這一次我就利用muffin模型,先放一層餅皮,再放果醬,最後加一層餅皮,邊緣用叉子按上花紋,雖然還是很不好看,不過還是鼓起勇氣拍了照片,留下我們傢近期favorite的早餐的樣子。

今天做了計劃很久的菠蘿奶酥麵包,先來看看丑丑的麵包樣子,再聼聼我的解釋吧:)

菠蘿奶酥麵包

菠蘿奶酥麵包

我沒有用中種法,因爲實在很費時閒,就用了一般直接法的甜麵包做法。奶酥餡兒和菠蘿皮參考了www.euphocafe.com, 我覺得重要的是要把包的地方捏緊,因爲我就有兩個麵包有點露餡呢。菠蘿皮好像溼粘一點,而且很容易破,我也就湊合包好了,當然是比較難看。而且我只有一個小烤槃,這樣麵包到最後都漲到一起,變成方面包了:)今天學車的時候帶了一個給老公吃,他說很好吃很好吃,比外面的奶香味道還要足,我有點得意,如果不考慮賣相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