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葉蛋

因爲吃素的原因,雞蛋是蛋白質的一個重要來源。我一般都是做炒雞蛋,今天突然想到要吃茶葉蛋,而且家裏還有以前剩下的“真好家”的滷味包,那就做香噴噴的茶葉蛋來吃吧。

這應該算是最簡單的做法了吧,就是一包滷味包,四包紅茶包,適量醬油,適量冰糖,然後就小火一直煮。雞蛋熟了以後,要記得把雞蛋殼敲破,這樣才可以入味。

滷雞蛋的時候,家裏很香呢。雖然我一直不願意廚房的味道彌漫在家裏,不過這種滷味香真的很迷人。想起四川的家鄉滷味,每天晚飯,媽媽都會在廖排骨買一些豬耳朵豬拱嘴兒,真的非常好吃。而且我媽媽還自己滷雞滷鴨子滷肉,雞蛋倒是比較少做,因爲誰想得起來吃它呀。我決定吃素以後,雖然告別了這些美味,可是心安的吃茶葉蛋也很享受呢。

在成電讀書的時候,有時候會買茶葉蛋做早餐,好像是5毛一個吧,會讓老奶奶挑最入味的一個。

今天照片顔色好像正常了。害我一連照了十幾二十張照片,就怕相機有問題。最邊邊上那顆雞蛋是剝開的,很可愛的樣子。現在雞蛋還泡在鹵水堙A因爲老公說這樣才更入味,聼他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