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迷戀甜麵包的鬆軟和濃濃的奶油香,所以在吃光光奶油餐包以後,我又做了一次甜麵包。這一次沒有包内陷,不過香甜的奶油味道還是非常有魅力呢。

辮子甜麵包

辮子甜麵包

辮子甜麵包

辮子甜麵包

甜麵包麵糰食譜來自于 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 ,不過我完全按照這個食譜來做,麵糰實在是太溼粘,幾乎無法成團,所以我最後又多加了大半杯麵粉。我猜是因爲我用的雞蛋比較大顆,三顆的分量有點太多。

我第一次發酵時間是一個半小時,麵糰長大成爲兩倍的時候,第二次發酵45-50分鐘。烤溫350F,14min。

整形時本來是想做成三個圓糰抱在一起的樣子,臨時改主意做成了辮子麵包的樣子。因爲烤槃空間有限,再加上麵糰很軟,最後所有辮子都長到了一起,變成方辮子了:(

甜麵包真是好吃呀,下次我準備包一些椰子餡兒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