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wendy傢串門看見有關涼皮的討論,就想起以前在家吃的蒸涼麵。我是不知道具體的做法,就按照為為的不洗面筋的做法做的,只不過調料上面當然是按照各自的口味來。辣椒是肯定的,蒜也少不了。我覺得四川的蒸涼麵切的應該再細一些吧,而且以前我吃的好想有放香辣醬之類的,今天我們就放的油辣椒。剛豆兒可以再給我描述一下到底是什麽樣子的麽,我好像都快忘掉了@_@。如果說推薦的香辣醬我個人推薦李錦記的桂林辣椒醬,老乾媽的我覺得不夠香呢。

因爲我的麵粉是不漂白的,所以蒸好的涼麵是有點黑黑的。

蒸涼麵

蒸涼麵

還涼拌了一個蒸茄子,我喜歡茄子的口感。說起涼拌茄子,老公和我都會想起以前學校食堂晚餐就有賣的,一條茄子,一勺調料,不過我還想沒吃過,因爲當時覺得食堂的涼菜都不好吃@_@

涼拌茄子

今天失敗的一道菜就是我看私房小菜一道雞蛋蒸嫩豆腐。我做出來覺得有蛋腥味兒,不好吃。最後又加了Miso重新蒸過,据老公說要好一點,不過我就沒重新試了,也沒心情拍照。其實我倒覺得加豆漿蒸雞蛋應該好吃,下次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