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麵包

還是最簡單的麵包機麵包,把所有材料放到麵包機奡N好了。這次我選擇的是法式麵包,因爲喜歡法式麵包的脆脆口感。可是粗心的我還是犯了錯誤,材料我選擇的是1.5LB的,但是麵包機default是兩磅,我居然忘了改!儅我發現的時候又不知道怎麽在過程之中改!所以在烤的過程中我就一直擔心哪個步驟會過頭,最後看烤得表皮差不多顔色了,雖然離結束還有9分鐘,我就把麵包機停掉了。後來我check了一下,1.5LB和2LB就差三分鐘@_@

剛烤好的麵包還是很脆的,但是涼了以後就不脆了,不知道是不是還應該多烤幾分鐘。不過這次還是算我做的三次麵包機麵包堶掖怞言的,而且這是第一次老公承認這是麵包,不是饅頭>_<這兩天早上我都用自製鳳梨果醬來抹麵包,還不錯吃喔,老公都是吃白麵包,他說這樣很香:)看來我們現在口味還很寬容,而且我覺得只要是自己做的,就比外面賣的好,心理作用吧:)

用的食譜就是隨麵包機附送的食譜書上的。其實那本食譜書内容還很豐富,而且都很簡單,我還想都試試呢。以下是按照1、1.5、2LB的材料比例:

Water: 80F/27C  3/4 cup + 1 TBL (1 cup + 2 TBL,    1 + 1/3 cups )

Olive Oil: 1 TBL (1 TBL + 1tsp, 2 TBL)

Sugar: 1 TBL (1 TBL + 1 1/2 tsp, 2 TBL)

Salt: 3/4tsp (1 tsp, 1-1/2 tsp)

Bread flour: 2-1/4cups (3-1/4cups, 4 cups)

Active Dry Yeast : 1-1/2 tsp(2tsp, 2-1/4tsp)

Select French Cy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