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趟學校,很意外的去做了一次facial。說起來我這麽愛玩兒護膚的人,還是第一次去美容院做facial呢:P是不是很土啊,哈哈
出國前年紀小,所以沒有去過美容院。出國后,貧窮又忙碌:P所以也沒有去。當然,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並不是很信任坊間的美容院,我縂覺得還不如自己買好的產品,自己護理
今天做完的感覺縂的說起來就是,做facial是一個比較relax的方式,它確實可以放鬆你的精神,舒緩你的壓力,但是對於皮膚本身有多大幫助,我覺得不盡然

爲什麽說是意外去做呢?
因爲我本來是早上去Chinatown的髮濤社剪頭髮,與髮型師聊了一個痛快,從香港美食聊到如何買魚,然後從大班餅屋的老闆以前是醫生聊到香港的房價魚翅燕窩^_^估計是上午也沒有別的顧客,所以髮型師隨心所欲的和我天南海北的胡吹一通。最後的結果就是,以我頭髮超長為理由,收費$31(我很想說如果不是聊天,其實應該很快會剪完)。Anyway,大家也聊得很開心,我小費也沒少給,這時候,cashier的小姑娘說“你要不要辦一張我們的會員卡,打八折,你今天就可以省6塊錢”。“不用了”我斬釘截鐵的拒絕她。“你如果今天開卡,我們可以送你一次$50的facial”,“那要求今天用嗎?”“不是,只要四月底用就可以”
唉,愛貪小便宜的我盤算了一下,開會員卡$22,今天便宜$6,相當於我$16開卡,還可以換一次$50的facial抵用券,實在是划算啊
於是我從斬釘截鐵變成了慷慨解囊,立刻從信用卡划走$47!
一離開髮廊,我就開始覺得自己犯錯誤了。雖説這$50 facial聼起來不錯,問題是,我什麽時候去做啊?我又不是當年混紐約的我了,我現在居住在賓夕法尼亞這個美麗的空曠的農村啊!
那這麽算起來我就是吃虧了,因爲這$16我至少還要來髮濤社剪三次頭髮才賺得回來,以我去髮廊的頻率,很明顯這是一年内的極限次數。如果這樣,我還費事辦卡幹什麽?
算了,選日不如撞日,撞日不如今日!我一狠心,即使下午時間緊,我整理實驗室要帶回家的東西多,我還是決定要去做facial

我去的這傢叫做totobeauty,在Chinatown據説也是開業十年的老店
我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大概是2:30,約在下午4點,因爲我還想坐5:43的火車回農村:P
一進門小姐推薦的就是包年的護理,我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她,我要用掉$50的GC,所以只做單次。她傢的價格就是deep clean facial,單次$50,10次$388
因爲是第一次到美容院做facial,我比較茫然。在工作人員的介紹下,我換好了浴袍。說真的,我的第一感覺並不是特別好,因爲房間的光線比較暗,顯得不是很清爽(我倒也沒看見什麽不清潔的地方,只是那種感覺而已)
護膚的步驟和平時我們自己在家的保養差不多:
1.洗臉卸妝
2.去角質:她用的是一種用搓的產品。敷在臉上等待數分鐘以後用手搓掉。說真的,平時我自己並不會選擇這種類型的去角質產品,覺得比較傷皮膚
3.蒸汽按摩:這一步很舒服,為我服務的美容師的手法不錯,按摩得很舒服。所以我覺得做facial時,最舒服的就是美容師恰到好處的按摩
4.清粉刺:我沒有什麽粉刺,所以這一步很快就結束了。美容師幫我把眉毛也修理了,還不錯
5.清潔面膜:一種涼涼的面膜,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算長
6.清理擦護膚品
整個過程大概45分鐘到一個小時吧。小姐沒有特別推銷,雖然有小勸説我包年。她指出我有黑眼圈和眼下細紋,我想這個肯定不是做facial能做好的,要治療的話可能要醫療手段吧?嘿嘿

做完facial以後,我還是覺得好好的自己在家護理皮膚是最有效的。如果需要relax,倒是可以找美容院
我覺得以美國高昂的人工,我情願買更多護膚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