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八:

主角:Issey Miyake "L'Eau d'Issey"

香调:清新花香调。
前味:睡莲、鸢尾草、樱草、玫瑰。
中味:康乃馨、百合、初开牡丹。
后味:麝香、琥珀、月下香、珍木。

最先爱上的是它的中文名字:“一生之水”,给我一种关乎天长地久的感动。还有它优雅的瓶身,简单却高贵的样子,在味道之外,表达着另一种我最看重的气质。它清澈得如同泉水一般的味道更让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它,清新,空灵,纯净,迷蒙,可以很简单的让你了解,却很难让你忘记。

在告别25岁的前夜,我以为不会有什么礼物了,因为老公正忙着他的project和上课。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可以牵着亲爱的人的手一起回家就已经很好了。老公下课的时候,实验室已经没有别人了。他抱着他的电脑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在我开口说“我们回家吧”之前,电脑里流出非常熟悉的“生日快乐歌”。眼睛在那一刻就有些湿润,他的笑让我觉得那么的温暖。当他拿出一张装在紫色信封里的生日卡片时,我的眼泪已经和幸福一起满溢了。当我读完卡片里的祝福,我的心真正被一个叫做“惊喜”的理由彻底说服,因为这里面写到一个我很钟爱的名字:一生之水。

于是在我26岁的第一天,L'Eau d'Issey在我的发际我的耳畔我的脉搏我的心跳萦绕。无论是漫步在soho安静的小街上,还是流连在Tiffany璀璨的珠宝世界中,无论是品尝starbucks浓郁的espresso,还是享受优雅的法式餐厅独特的料理,我始终可以感受到L'Eau d'Issey的气息:淡淡的,却不疏远,持久的,却不恣意。我想我知道了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