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不錯,Memorials Day vacation老公公司加放半天假,然後他們上週每天加班一小時,所以總共多放一天,從星期五開始,我們就有長周末啦
我本來很想去Smoky moutain的,而且老公有一個同事也要去,但是老公覺得我目前的身體狀態不是很適合爬山,所以就堅決地拒絕了我的軟磨硬施。但是老公同意四天都要為我安排不同的節目,讓我的假期同樣豐富多彩:)好吧,那就讓老公辛勤思考吧
星期五的節目就是去紐約看Broadway Show:)雖然我們在紐約和紐約周邊生活了快五年,我們居然一次都沒有去看過百老匯秀,實在有點不應該
很久沒有帶舊愛Sony505出門了,考慮到今天很可能不適合帶大相機,我就把小索裝在包裏。用隨身機的感覺還真不一樣
因爲重來沒有看過,所以選擇很多,我們最後在位于46街7大道交接処的TKTS Broadway Show打折票処買到了Rent的5折票,$50.5一人,算是不錯的價格喲
當然,看show之前還是發生了些許小插曲的
第一件就是我們在Harrison parking的時候,由於僥幸違規拐彎,被警察叔叔抓住了!!我們當然是陪盡笑臉說是第一次來不知道不可以左轉,最後警察叔叔說,那就算我們在倒車鏡挂了一個妨礙視線的東西,不發分,罰款$44!這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吧,只不過我沒想到我在倒車鏡処挂一個米妮玩偶還是可能違規的呢:P

坐PATH到WTC以後,我們先去紐約吃飯。午飯時間已經是中午2點了@@我們還是去的老正興(食記1食記2食記3)。照片上面一排兩張:)還有一盤香乾馬蘭頭我沒有拍,因爲以前已經拍過啦。上海菜館裏面我們最愛吃這傢,雖然不是上海人,不好說是不是正宗,不過最對我們口味就是
在買好了show tickets以後,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逛街,因爲他知道我愛shopping:P不過我最近還真是沒有購物欲望,我一定要堅持不買鏡頭以外的東西,呵呵
我記起來MOMA星期五下午4點以後是Target Free Night,而且MOMA搬回曼哈頓以後我們還沒有去過呢,上一次的參觀已經是兩年多前了。所以我提議去MOMA看看,老公也欣然同意,我們確實有時間沒去博物館了,還真的有點想念呢
MOMA的新舘很大,比當時在Queens的展館大多了,而且室内外的設計都很符合modern arts的感覺,很neat很通透

不過不要錢的參觀人可真不少,還要排著長長的隊伍才能進去,雖然隊伍移動很快,不過估計還是要以此來控制一下人數。最上面左起第一張就是大排長龍的人群
我告訴老公說,我發現自己本來就少得藝術細胞越來越少了,尤其是來了MOMA,很多太過於現代的藝術都讓我們哈哈大笑,這樣確實太不藝術了一點吧,哈哈
比如説照片中幾張極爲簡單綫條或者色塊構成的圖案,取名叫作untitled,我覺得很應該,因爲作者肯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麽。爲了給大家更清楚的認識,來看看這幾張未命名作品的特寫吧

這張儼然很像中國最簡單的某個象形文字,雖然像什麽我還沒想到:P

這張完全就是任何一個有小孩的家裏都可能見到的孩子牆壁塗鴉之作,看來小孩子生來就是有藝術想象力的,然後後天的教育制約又把這些想象力毀壞了,最後如果有幸成爲藝術傢,這些想象力又恢復了?

這位藝術傢可能是在試調色板的顔色,於是就凃成這樣?

這張作品看久了倒覺得有點感覺,不過什麽感覺也不好說:P
組圖中間一排最右邊的雕塑主體全是雞蛋殼,我們開玩笑說是因爲藝術家太投入創作,忘記扔他們傢雞蛋殼了,最後就變成了滿倉滿穀的雞蛋殼,於是又成爲了一件藝術品,呵呵
還有一個最好玩的展品就是一張白色的畫布,我們笑說這畫家還沒畫呢,怎麽就被搬到博物館啦,嘻嘻
不過博物館裏也有很棒的收藏,比如我們上一次緣慳一面的梵高的星空下(組圖照片倒數第二排中)。在這樣的名畫前,佇立的每一分鐘都有讓人摒住呼吸的感動,想要多看一眼,再多一眼,再一眼,於是不願意離開……
梵高的另外兩幅作品也同樣精彩,上一次在Queens的展館中我們就已經欣賞過了
Monet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他的作品是我到任何一個有他的畵作收藏的博物館必到之処。不需要任何語言的描述,也不願意多看作品的説明,就是在他的作品前駐足一直凝看,畵中的每一個細節每一筆光線都是讓我感動不已的……
組圖最中間的瑪麗蓮夢露那張畫像也是很有名的作品,作品也在不同的gallery中被改變成不同的色彩出售。今天是我第一次在MOMA看見原作的風采,還是很激動了一番
Photography的展廳也是我想要看的重點,除了風景照片以外,這裡更多人文作品,這也是我最欠缺的一環,所以好好的看了看所有的作品,認真地問自己每一幅作品的主題是什麽,攝影傢是怎麽表達這樣的主題的,如果是自己,自己又會怎麽拍……、
博物館最大的魅力就在於看到自己感動的作品,也在於自己感動的作品可以讓自己受益匪淺
因爲Broadway show8點開始,我們6點半就離開MOMA了,行程還是匆忙了一些,不過這樣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在博物館裏溜走的時間,也是和平時很不一樣的感受呢
紐約的魅力也就在此,它多樣,它包容,它可以呈現不同的色彩,陽春白雪,都可以得到自己要的快樂
在看show之前一定要先吃晚飯的呀。42街快餐選擇也很多,我們去的是吉野傢(第一張照片下面兩張),老公要的beef bowl,我要的vege bowl
快速解決了晚餐以後,我們就去theater了,本來還以爲我們來得算很早的,沒想到又是大排長龍啊,一直排到街的轉角還要遠!
Theater是20年代修建的,所以比較老舊一些,老公說很像國内的小劇院話劇表演的地方:P
Rent的歌都很好聽,這樣切身的聼演員的演唱,真的很不一樣呢
看到中場的時候,一看表已經晚上9點20了,才想起來我們停車的meter就到晚上10:40。難不成我們一天要交兩次罰單?我們有些擔心,但是爲了不影響自己的看show心情,我們決定先給Wendy姐姐打個電話,問問看停車場是不是24小時收費,免得自己白嚇唬自己一場。果然,小魚爸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5點以後就不用錢啦,所以我們肯定不會超時,哈哈
看完整場演出以後,我們很滿足的走出劇院,已經10點半了,外面又突然下起大雨。好在我們離地鐵不遠,從地鐵坐到PATH再到Harrison,雨已經停了,時間也都12點了@@
一路開回家我們都很困倦,1點半終于上床睡覺覺了,雖然有些累,不過我們玩兒的很開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