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以前去過幾次美國西部,所以這一次我們準備好好安排他們在東部玩玩。除了買了Bahamas的cruise準備讓兩位老人好好享受一下以外,紐約、費城、DC這些城市也當然是在我們的計劃之中。
我從來不諱言我很愛紐約,這個褒貶不一的大都市因爲它的多姿多彩縂讓我覺得精彩和新奇。我想,父母也應該會喜歡紐約吧?
公婆剛到的那天,老公接了他們以後從Brooklyn開車回來,因爲Brooklyn黑人區比較多,而且懶惰的美國修路工人總是把路挖開就不管了,所以沿路看下來,我估計公婆是失望極了。
沒問題,我們告訴他們,那是紐約窮人區,不代表天堂般的紐約,我們下次一定帶他們去看看Times Square、Empire State Building,還有中央公園和第五大道……
週五的Cruise,Manhattan中下城天空輪廓綫以及自由女神、佈魯克林大橋多多少少為紐約扳回一城,於是我們準備再接再厲,2點cruise結束后就開車去看Times Square和到帝國大廈看夜景。
不要嘲笑我們,我們快三年的紐約居住經驗當然告訴我們開車去Times Square是多可怖的一件事,所以我們本來打算坐path,但是繞了半天,直接開到了Holland Tunnel(sigh,這就是可惡的沒有方向感啊)。我們的二號方案是先把車開到Flushing,再坐地鐵去中城,晚上還可以在Flushing吃個飯。這本來也是對的,但是考慮到不想讓方便萬能但是又髒又臭的紐約的地鐵嚇倒剛從北京來不久的父母,我們兩個膽大包天的想到middle town找meter parking。嘿,你還別説,我們居然看到9Ave那裏有不少parking meters,難道我們誤會紐約了?當然不會,紐約什麽時候都不會撒謊,我們興致勃勃停好車一看,哦歐,停車的時間段三分鐘以後就結束了,怪不得大家都走了@@
然後呢?當然就是nightmare了。其實交通擁擠找不到parking都不要緊,我們可以解釋為這是大城市的特點,而且說了,北京堵車的情景那還不比我們親愛的紐約嚴重100倍?但是問題是,紐約的交通不算堵,但是超級亂!比如狹窄的路上兩邊都park了車(我比較疑惑爲什麽他們可以park)不算,道路中間還有double park的!公公說如果在北京,警察叔叔會在兩分鐘内開一張“巨額”發單。這也沒關係,誰讓我們美國free style呢?但是Times Square前後幾條街的路是不是應該把坑都填上啊?這紐約的city tax可不是小數目,爲什麽沒有人修路呢?
公婆很理解的說不用看了,我們回家吧。但是我們還是努力想要扳回一城,那就去Flushing吧,用熱呼呼的中餐來賄賂一下公婆的中國胃。sigh,如果我不是一個喜歡嘗試新飯店的人,這次也不會失望,但是我千奇百怪的選了一家在Prince Street上叫做“家常菜”的飯店,我只能說,大家只要還有力氣多走一步路,就不要去這傢又貴又難吃的店。花了60多塊錢,點了比如香酥鴨、小辣椒牛肉絲、干燒黃魚、烤麩、素蒸餃、蔥油餅,唯一我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蔥油餅@@當然可能公婆才從國内來不久,水準還停留得比較正宗,但是我們吃了四年的美國中餐舘,這傢在Flushing的水平只能說不如関了算了。
周日,我們又要去紐約送公婆坐去Bahamas的油輪,這次我們選擇了我們信任的Brooklyn明珠酒樓吃早茶,因爲婆婆也喜歡吃廣東小吃。還算不錯吧,他們覺得和國内差不多。
還是要肯定Flushing是個好孩子,因爲老公花了12塊剪了不錯的頭髮,比費城18的強很多。我在Flushing Mall逛了一大圈,有很多賣可愛玩偶的小店哦,雖然價格不算可親,不過考慮到在美國也就還不錯了。還是在永和吃油條,我很愛油條:)最後再到手機店開手機,不過這就不爽了,現在退款少到幾乎沒有(我們的case乾脆就是沒有,只有兩部手機,因爲我們開的是49.99的家庭計劃)。公公手機早就坏了,老年人總是捨不得買,姐姐給他錢他也不買,那我們就選一部中國來的水貨手機送給他好了,這部手機抵了$120,我後來在易趣看到,也就是980人民幣,根本沒差!不過沒辦法,給錢不如給東西,而且他們在的這三個月還可以用一個號碼(我的要十月才関,然後接著用這個Family Plan)
對了,我還在Flushing Mall吃了一大碗刨冰,就是有點過甜,不過讓我們回憶起當年在成都,我們分吃太平洋百貨“天價”8塊錢一碗的刨冰(我們學校才2塊)的情景^^
呵呵,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