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逛了香港超市、韓國超市,剪了頭髮,去手機店argue一堆以後,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雖然擔心入夜以後氣溫會繼續下降,我們還是忍不住想要去Flushing Mall再吃點東西。慚愧啊,雖然一直住在中國人生活還算方便的地區,爲什麽我們來一次紐約還是這樣的意猶未盡呢?

Flushing Mall的臺灣小吃比較有名,包括沿路還開了不少台菜館,比如我們以前很愛去的66海之味,那裏的排骨飯和鹽酥雞飯都很好吃呢,我最愛的是配飯的酸菜和滷蛋。很早之前聼朋友介紹來吃了Flushing Mall的阿宗面綫,据一位臺灣朋友說是很地道。那也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吃面綫,和我們想象的不一樣,糊糊的口感我們不是很愛吃。

這次來到Flushing Mall,發現一樓已經全部是臺灣小吃了(以前好像還有朝鮮冷面?),除了阿宗面綫,還有刨冰、還有一家叫做永和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和“永和豆漿大王”一家的。

Flushing Mall

小吃的選擇很多,尤其是在看了很多全能美食秀了解了不少臺灣小吃以後,覺得很多都很熟悉呢。但是因爲我吃素的原因,我還是簡單的要了豆漿和油條(沒辦法,我很愛這兩個流行大江南北的傳統小吃)。豆漿很濃很好喝,因爲糖放比較少(可以自己加),更能喝到豆香味。油條和國内街上吃到的一樣,呵呵,這樣的小吃要的就是個感覺。

我聽説米糕很久了,但是不知道是什麽,所以就問阿宗面綫的櫃檯小姐,她說是糯米飯。我告訴她我吃素的,米糕有沒有肉呢?這位大媽告訴我沒有肉,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買了一顆。米糕看上去很豐富的樣子,還淋上了一種紅色的醬汁,很可愛。但是我就算是在不亮的燈光下也覺得應該是有肉的啊,所以很不放心的讓老公先吃吃看,結果,大量的蝦米、還有香腸什麽的。爲什麽那位大媽說沒有肉,難道她覺得這些都不算肉?沒辦法,只能沒口福的讓老公吃掉,老公說蝦米和香菇很多,和以前吃的別的臺灣小吃口味比較像。Sigh,因爲他不像我很愛糯米點心,可能不會覺得好吃吧。

因爲上午中午一直吃很多,這頓晚餐本來就是撐下去的,出門以後我還問老公要不要去人人小舘吃羊襍湯(老公念很久了)。在猶豫自我鬥爭以後,老公說那還是去吧,結果我們找不到那傢店了@_@也好,免得我們今天撐出毛病,還是身體重要。不過雖然羊襍湯沒喝到,我們還是沒忘記去甌江超市旁邊的一家賣四川涼拌菜的地方給老公買兩盒涼菜。這傢川菜不錯,雖然只有外帶的服務。老公拼了兩盒:牛肚和兔丁兒,肚條和肺片。這個時候一定要說家鄉話啦,而且老闆是德陽人,和我綿陽老家也就一個小時路程吧。所以要求他多加紅油,這樣才像川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