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Lehigh valley的四個月時間,也是我們品嘗美式食物最密集的時段。雖然說都是Burger、Fries等等,好不好吃還是差別很大。再吃過了很多傢以後,離我們Allentown傢最近的這傢Rookie's是我和老公覺得最好吃的地方,包括薯條也是我有史以來吃的最好吃的,脆脆的但是不會很干,讓一貫反感垃圾食物的我總是滿懷罪惡感的一條接一條吃個不停。

Oct 2,是我們搬家的日子,在Allentown的四個月時間過得比以往都快,因爲有了車的原因,我們的生活也方便輕鬆了很多,但是由於老公工作的原因,心裏總是有放不下的沉重。從生活方式到生活節奏步伐上面,也有了很大的轉變。離開了紐約這個豐富的城市,Allentown給了我們美國生活的另一個層面。我和老公都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在要離開的時候反而比當時離開紐約還多了留戀。當然這也是因爲我還在紐約讀書原因,紐約還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Allentown呢?也許就是四個月的過客了吧?要搬去的地方按理說還更方便一些,離費城很近,離紐約也比Allentown近。要搬去的公寓比現在的也要好,雖然價格上面不太可親。老公也終于在H1B的末班車上面覓得一個位子,擔心很久的問題以一一得以解決。然而在要離開的時候,我們還是這樣的不捨得……“天堂也罷,地獄也罷,縱使你是一個匆匆的過客”----高中時看過的一首詩,突然就在這時候出現在我的腦海,那些折磨人的日子希望是從此一去不復返,然而那些在這裡的生活沉澱,依然會是我記憶中的寶貴一頁。

之前就説好,走之前一定要來再吃一次Rookie's。當時老公過來Allentown找公寓時,第一次就是到的這傢pub,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然後我們也陸陸續續來過很多次,每次都不會失望。可是冰箱裏面還有很多食物需要解決,還是不要浪費的好。約好的搬家公司是上午10點,所以可能也沒時間來吃這頓告別餐了?老公intern的公司頭請吃告別飯,本來選在Rookie,最後因爲距離比較遠就改到了Red Bin(老公說沒有Rookie好吃)。然而也許開始的地方是最好的結束,搬家公司因爲有別的問題而請我們改到下午搬家。雖然時間上面太緊了一些,不過正好給了我們去Rookie吃告別一餐的機會。我也專門帶上了相機,要記錄下來這傢讓我們懷念的美式餐廳。

Rookies

Rookie's是一家Sports pub,所以從裏到外都和Sports有關。正好這天還是一場football的比賽,不少顧客都一邊喝酒一邊看比賽,老公也給我科普了一下football的規則。這裡裝飾的特點可能就是墻上各種體育比賽或者知名球員的照片,以及每個桌子上方都有一個football帽子(或者是棒球帽:))的燈。除了兩三個大的電視屏幕,每個桌子還有自己的小電視,獨樂樂,眾樂樂,就視乎自己的選擇了。

以前我們自己來的時候都沒點前菜,只是和朋友來的時候有點過魷魚圈,据老公說味道很不錯。今天在waitress的推薦下,我們點了炸蘑菇。

炸蘑菇

蘑菇上桌的時候,還真是嚇了我們一跳,因爲很像肉丸子。再確定一次以後,我才敢用刀叉把它分開,面衣裏面就是一顆很可愛的小蘑菇。這樣的做法可以把蘑菇的鮮汁封住,算是不錯的idea。但是面衣的口感比較干,而且不是很有特點,如果再改進一下應該更加吸引吧。

Rookie's在素食方面選擇很少,以前我都是吃veggie wrap,真的很好吃,可是時間長了還是需要改變的。上一次來,waiter推薦的一種烤蘑菇我覺得也很不錯,那今天就還是它吧。Side dish我以往都是選烤紅薯,然後分享老公的炸薯條,今天我就要了sweet potato fries,把二者結合一下,應該也很美味。

我的選擇

說真的比較遺憾,這道菜比我上一次來吃的時候要差不少。首先是麵包不脆,而且油多了,有的麵包部分都沒法下口。其次調味料不足,所以cheese和蘑菇都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準。紅薯薯條倒還是不錯,配餐反而變成了亮點。

老公選了他第一次來這裡時候點的cheese steak,因爲那次給他的印象很好,可能也想來個完美ending吧

老公選的cheese steak

配料看上去很豐富,但是老公也說比第一次差很多,什麽味道都不足,只有薯條還保持水準。

前前後後我們一共去了5次Rookie吧,前四次都非常滿意,然而就是這最後的一次,水準發生了比較大的偏差。我和老公開玩笑說大廚可能換人了,不會也和我們一樣,離開Allentown了吧?:P

Farewell, Rookies

Farewell, Allentown

Farewell, summer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