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名字可不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家法國餐廳呢?這就是我們上週六網聚時選擇的一家位于中央公園旁邊的法國麵包店。

這傢法國麵包店是網友Lin推薦的,我習慣性的google了一番,發現對這裡的點心和麵包真是好評如潮,於是在沒有去之前,我們就已經是滿心期待了呢。

餐廳主頁

Menupage上面的review

這傢麵包店在Manhattan有很多傢分店,我們選擇的是在58th Street和7th Ave交匯処的那傢,這裡離中央公園也就一個block,所以環境很不錯,而且是在5th Ave逛累了以後稍作休息的好地方。

中午時分我們到達Le Pain Quotidien,因爲怕顧客太多,不能為我們聚會的8個人保留位置,我們説好先到的人就請waiter幫忙保留座位。Le Pain Quotidien的櫥窗裏是各式各樣的麵包,有長長的法式麵包,有表面划著一個大叉叉的圓麵包,還有很多我們從來沒有見過的麵包,雖然這裡還是紐約的中心地帶,可是眼前的這傢店已經用食物來敍述屬於法國的鄉情,質樸直接又非常的誘人,這就是美食的魅力吧。

本來以爲我和老公來得就算早了,結果進門以後有一個女生招呼我們,果然這就是Lin。她已經在享用Le Pain Quotidien的早午餐了,看上去鮪魚salad很是誘人,細心的Lin還把店裏的招牌麵包和點心都打印了出來,我們也開始對照menu選擇今天想要品嘗的美食。

Organic是Le Pain Quotidien的一個重要理念,所以無論飲料還是麵包點心,甚至咖啡都是organic的。在等待wendy一家到來的時間裏,我習慣的瀏覽周圍的環境,爲了配合organic的概念,Le Pain Quotidien的桌椅和佈置都採用原木色調,更能突現法國鄉村風情。桌上用來放menu的架子就是風乾了的大麵包,有趣別致而且主題鮮明。桌上還有爲了搭配不同麵包使用的各色果醬……秋日陽光照進來,整個餐廳的色調是屬於大地的棕色色係,自然而且舒服。

Wendy一家和他們的鄰居朋友到來以後,我們就開始點菜了。這裡的招牌麵包是牛角麵包crossiant,我們當然要來嘗嘗,再加上Lin已經先一步幫我們試過了,讚不絕口的她也讓我們對這只小小的牛角麵包滿是期待。

牛角麵包

自己親自嘗試過後,我終于可以很肯定地說一句名不虛傳了,真的非常好吃!酥酥的表皮,細緻的内部組織和滿口留香的奶油香味,原來牛角麵包應該是這樣的味道!讓人欣喜的美食不一定要是多複雜多少見的菜式或者食材,就是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牛角麵包,就足以讓味蕾開心的歌唱了。

怎樣才可以盡可能多的品嘗到這裡美味的麵包呢?老公要了一份Baker's Basket,裏面一共有5种麵包,可以用來搭配butter或者桌上不同的果醬。雖然沒有仔細的記住每种麵包的名字,不過我卻記住了它們的美味。我最喜歡其中的walnut麵包,裏面有葡萄乾和walnut,香味搭配得渾然一體,和濃濃的麥香混合在一起,葡萄乾的甜和walnut的香脆都是那麽的融洽,讓人想要一片一片吃下去。另一種很特別的麵包就是酸麵包。最開始是老公一個人吃了一大片以後有點不解的告訴大家這種麵包是酸酸的,好在wendy姐很專業的告訴我們這是sourdough麵包,據説是水和麵粉自然捕捉空氣中的細菌發酵以後做為starter做成的麵包,所以從這個麵包可以吃到空氣的味道,不一樣的空氣就有不一樣的sourdough麵包。以前我縂說空氣的味道是可聞的,原來空氣的味道也是可食的,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空氣就是麵包的原料,不知道如果用紐約的空氣和用Allentown的空氣來做麵包會是什麽樣不同的味道,我決定把這個麵包叫做空氣麵包:)

Le Pain Quotidien的果醬也很出名,剛開始大家都一味的沉浸在麵包自己的風味裏面,忽略了桌上的果醬。我們桌上的果醬包括Almond、杏和rasberry三种口味,每一種都很好吃,尤其是Almond醬香甜豐腴的口感配合麵包的質樸,自己的味道明顯,卻不會搶走屬於麵包的香味。我很愛rasberry果醬那份酸酸甜甜的滋味,裏面還有完整的果肉,輕輕地咬下去,就讓人想眯著眼睛笑呢:)

Sourdough的麵包更大的魅力在於餘味,越吃越好吃,儅你停下來的時候再回想它的味道,就更像再次品嘗。所以雖然我已經是很飽足了,還是忍不住把籃子裏面最後一塊酸麵包吃完了,就是這種酸酸的味道,幽幽的讓人難以放手~

除了美好的麵包以外,我也很喜歡店裏的餐具,無論是茶杯還是餐碟,都是簡單的白色瓷器,模樣顯得質樸大方,這就是我喜歡的餐具的樣子,雖然我也很喜歡英式骨瓷茶具的優雅高貴,然而在這樣的麵包的世界裏面,就是這些樸素大方的白瓷餐具才可以體現出食物本身的語言。

麵包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可以極盡精彩,這種精彩也可以樸素無華,然而記憶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