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以后就出发去Chinatown拿税表,很讨厌的是我的税表又被填错了,只能下周再去一次了。

晚上是约好去师姐补请的婚宴的。婚宴地点在Flushing的东王朝,酒楼感觉不错,生意兴隆,而且店堂布置也很气派。一共来了14个人,点菜基本遵从一人一菜的方法,不过一般couple就算一票了。东王朝以海鲜见长,所以大家也都点的是海鲜,我点了一个黄金螺片,有嫩嫩的豆腐和脆脆的螺片,应该很有口感。既然是婚宴,当然不能只是简单的吃吃饭,我们也策划要让一对新人有个不简单的夜晚。可是有几个人让我的感觉很不好,完全就是来吃这顿饭的,也许他们都忘了为什么要请他们吃饭,所以只是一味的自顾自的吃饭聊天,不但不出主意,而且完全不参与,可能太久没吃过饭了吧。

东王朝的菜式都很不错,每一道菜都美美的,色泽很鲜亮,让人很有食欲。核桃虾球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式,我尤其喜欢炸得脆脆的核桃。一般的核桃虾球会选择一些时令菜蔬铺在盘底,今天的核桃虾球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核桃和虾球都是铺在水果沙拉上面的,这样吃一口热的核桃虾球,再来一勺凉凉清新的水果沙拉,口感一下就清爽很多,也不会有油腻的感觉。凉菜是海蜇皮和肉冻,脆脆的海蜇皮非常Q,肉冻晶莹剔透也很美味。避风塘炒蟹,红烧龙虾当然也让人食指大动,还有炸的酥酥的鱿鱼和嚼劲十足的螺肉也是回味无穷。自己炒青菜的时候很不好掌握火候去让绿莹莹的青菜一点点都不流失它美丽的色泽,而今天晚上的两道蔬菜都非常漂亮,新鲜的颜色让人垂涎欲滴。我有很长时间没吃过豌豆尖了,这个在四川下面用的最普通的青菜,在这里却卖到了天价,让我很不甘心花这样的价格买它。干贝炒丝瓜清香甘甜,光是看亮晶晶的丝瓜就心旷神怡了。我发现中国人聚餐,一般都会点一道鱼做的料理,今天选择的是鳕鱼。鳕鱼肉质滑嫩鲜美,只需要用筷子轻轻一拨就可以品尝到肥美鲜甜的鱼肉了哦。

闹洞房这件事情简直就是集思广益的最好例子,大家每次都可以学到一些新的玩意儿,下次别人洞房的时候,就可以开心的捉弄之。因为是在饭店,很多限制级的演出当然是不可以,不过让新人讲讲propose的时间地点呀,跟每个人说"xx是我老婆"呀之类的节目还是可以玩的。不过我们师姐夫妇都比较内敛,这样的尺度也许刚刚好吧。

吃完饭以后,老公念念不忘要给我买哈密瓜和芒果口味的糯米糍,因为他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小吃了,于是可怜的他就再也不允许自己吃这个小吃,真是可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