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们出门前还做了research,纽约还是有太多的好吃的我们没去吃过。今天我们目标锁定一家泰国菜Pongsri,据说还是很有名的,有很多分店,不过味道最好的要算是Chinatown总店了。老板和服务生看上去都像是泰国人,而且餐厅的布置也很有泰式风情,光线暗暗的,可能是想要营造一种气氛吧:)为了避免又吃一些"京酱肉丝"级别的料理,我们还专门把网上推荐的食谱拿出来一一对照,最后就点了四道推荐料理:油炸豆腐Tao Hou Todd,柠檬虾汤Tom Yum Koong, Pad Thai, Gang Kiew Wan。

油炸豆腐Tao Hou Todd(就是照片堛滿^还不错,因为不会有一般油炸食品的油腻感觉,而且微甜的蘸汁和外酥里嫩的豆腐搭配起来还很不错味道。柠檬虾汤就有点让人失望了,这是一道在所有泰国餐厅都可以喝到的汤,看介绍说这家的汤尤其特别,有特殊的香料在里面,可是我们觉得酸味略有不足,而且最重要的是性价比相当的差,这道$9.95的汤只有小小的一碗,虾的个头倒是不算小,可是只有七只而已,然后就是一些青椒红椒之类的,觉得和期望值差很多。Pad Thai是一种类似河粉的主食,不过更Q一些。这道料理配菜还算丰富,可是味道实在是有够甜的,和我上一次在Boston Cheesecake factory吃到的Bangbang Chicken很有一点类似。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泰国菜的一种风味,不过这个甜度对味蕾来说算不上美妙。Gang Kiew Wan倒是还不错,这是一道用咖喱配上椰奶做的料理,浓浓的椰奶香是这道菜的灵魂,里面除了牛肉,还有笋和茄子,口感都还不错,不过搭配的米饭就没有上等泰国香米的浓郁香味了,我很怀念当年在北京丽都泰国餐厅那弥漫的泰米的香气呢。我们要了一小碟鱼露小辣椒,这也算是泰式料理的一个特点吧,小尖椒的辣味倒是对了我们的胃口。老公说用Gang Kiew Wan拌着米饭,再加上这些小米椒,味道确实不错。这顿饭我们花了$37,确实比较贵了一些,尤其是相比于他的食材,口味和环境而言。于是这家Pongsri也就被我们放到不会再度光临的名单里啰。说起来,上海老正兴还真是不错,我们吃了很多次以后还会想去吃,对我们这种喜欢变换口味的人来说,真是难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