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去Atlanta出差是早就知曉的,因爲只有一天閑敍時間來觀光,而且開會的hotel在downtown, 所以活動安排也都在downtown。不少景點都在walk distance,所以事先也沒有進行很詳細的觀光安排。和2004年去SF出差的時候比,這次的旅遊熱情倒是低了不少~~出發前查看城市治安情況,發現atlanta位居全美最危險城市第三名,心中又緊張了一些
因爲是出差,行李的準備也就要兼顧到這一點。相機是肯定要的,就只帶一顆17-55的鏡頭就好了。事實證明,這顆鏡頭超好用,這次的觀光内容,無論室内室外,全部一顆鏡頭通吃,呵呵。開會的話不敢穿得太casual,所以都是帶的襯衣。還特別帶了一雙高跟鞋以及一條黑色長褲,不過最後證明,牛仔褲也沒關係,呵呵。護膚品就盡量簡化了,日霜晚霜眼霜,olay的潔面布10片(考慮到卸妝的話需要兩片),然後帶一小支serum。化妝包和平時一樣,日常妝容就夠了。其實我本來想要帶面膜的,最後怕麻煩就沒帶。其實還是應該帶一盒,因爲飛行已經白天開會全在空調房間,皮膚還是很乾燥>_<同行的colleague是一個很organize的女孩,她真的是把所有保養品都帶了@@
旅途:
飛機安檢現在對攜帶膏体或者液體的要求降低了一些,可以攜帶不超過3oz,但是都必須裝在zip bag裏面@@我不知道爲什麽放在zip bag裏面就會安全?因爲我事先沒有查這方面的資料,所以隨身攜帶的兩個clanris samples被機場叔叔扣下了:(不過兩個小時的飛行不算長,不特別加護膚霜也沒關係
Atlanta的機場很大,可能是開過奧運會的原因吧。這次我選擇的Delta,服務不怎麽的。昨天居然連beverage和snack都沒提供
城市觀光:
Atlanta的地鐵也很方便,從機場出來就可以直接坐地鐵到hotel。因爲有一個colleague一起,我們約好周日一起在Atlanta玩。其實我比較喜歡和老公或者我自己旅遊,因爲我喜歡拍照,很怕會耽誤別人的時間:P不過一來因爲不敢自己在downtown玩,二來反正行程很輕鬆,應該不會影響到同行的朋友,所以也就不太介意了
我們去了Olympic garden,CNN center,cocacola world還有aquarium。說真的,都不是特別的attractive:(我自己的個性算是一個很樂意appreciate的人。對於旅行觀光中的種種,一般我都很寬容的覺得不錯,畢竟這也是和我平時生活很不一樣的部分吧。不知道是因爲atlanta的城市魅力本來就不在于這些廣而告之的景點,還是我自己有一些改變,總之我覺得都是還好而已。我們9點多出門,全部步行,累了就休息或者吃東西什麽的,下午不到兩點我們就又回到飯店了:P
Olympic公園非常小,基本等於一個社區公園。有一些噴泉和雕塑


Atlanta的aquarium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我真的很doubt這一點:P價格算是不便宜,$24一個人。我們很休閒的步調,也只用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就參觀完了。不過熱帶魚真的很漂亮呢,大自然的colorful讓人瞠目結舌!還有漂亮的jelly fish,我也是超喜歡的。在水族館拍照光線很差,所以我把ISO開到800,光圈一直2.8全開。因爲怕嚇到魚魚們,我自己是沒有開過閃光燈。尤其是有一個大大的whale tank,工作人員專門說了不能用閃光燈,因爲它們的視線很脆弱。我記得John shawn說過,natual photography最重要的就是保護nature。雖然說只是水族館,不是真的自然界,但是還是要顧及到生態的問題


CNN center還算不錯,有一個tour,可以參觀到CNN内部,看到anchor是怎麽播音的,工作人員又都在做什麽。整個tour是一個小時左右,不能photo

最不值得的算是cocacola world吧,$9,但是沒有什麽内容。有cocacola多年來的一些廣告設計,以及各國cokes的免費品嘗,其實我是喝不出什麽區別

應該有不少人是在收集cocacola的東西吧,如果是這樣,那gift shop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我自己是很喜歡那個polar bear還有一些罐子杯子什麽的。但是因爲覺得gift shop東西很貴,我很少(幾乎沒有)購買旅行紀念品的習慣。那不能買的東西,就請相機記下來吧:)

有興趣的朋友請去看看我的Atlanta照片集
開會:
工作:P
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認識不同的人,聊天吃飯social:)
會議正式開始的前一天晚上,cocktail receiption,我不好意思帶相機去拍,呵呵。因爲大家都是走來走去的找認識的人説話,或者再請認識的人介紹不認識但是想認識的人,呵呵。帶相機太招搖了一些:P
中午休息時間都是和師姐的同事們一起去一家很近的Hsu's中國飯館吃飯。味道還算比較好吧,雖然價格貴點,分量少點:P
第一天開完會,老闆的老同學邀請她去晚餐,老闆帶上了我和已經畢業的師姐一起。在地人推薦的墨西哥菜很好吃呢!!!
第二天開完會,也是工作晚餐,意大利餐廳,也還算不錯喲
會議提供的break snacks其實也都還挺好的
這次開會也再次證明,network太重要了。這師兄師姐來來往往的,最後發現大家都認識,呵呵
不愉快經歷:
星期二我吃完飯打車回飯店,雖然只有2mile的距離,但是我不敢自己走路。結果那個老黑叔叔不打表(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開到了,大家可以想像有多近),到了以後說10塊錢。我知道這已經是敲詐,但是不願意和他有爭執。倒黴的是我還只有20塊的,結果那個司機說沒有零錢!!!當然我也不會就這麽讓他得逞,就坐在車裏讓他找。最後他假裝東找西找,給了我8塊找零。我實在是覺得很氣憤!!!
星期一師姐和同事開車陪我們老闆去olympic公園想看看,本來我們把車park在meter的地方,但是有兩個黑人就說不行,一定要park在他們收錢的地方。当然,因为师姐的同事很壮的山东大汉,就让我们去逛,他留下来守车
所以说,Atlanta的downtown还是很混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