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劃中秋節到Cape May看“海上升明月”,結果即使是off season,cape may的房間也比較難定。雖然cape may離我們傢不過兩小時路程,但是賞月的夜不是應該一直停留到皓月當空,依然流連忘返,才可以盡興的嗎?
終于上個周末天氣絕佳,一年之中也許只有這樣兩三個禮拜有這樣高的天空這樣乾淨的陽光和這樣乾爽的氣候的吧?那還等什麽呢?周日早上,我們終于驅車前往cape may
沿路的風景像極了我們去年年度旅遊的弗洛裏達的Key West。筆直的公路,兩邊都是茂密的樹木,已經有不少的樹葉已經被秋天染紅了呢。公路沿岸是一個個以海灘著名的城市,比如歌舞升平的大西洋城,比如熱鬧的wildwood,還有ocean city等等,而我們的目的地cape may就在這條海岸綫的最南端,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尖端。一下子就飛揚成度假的心情了,誰說海灘只屬於夏天,仲秋的天氣,少了人群的嘈雜,而溫存的海水也還未褪涼,所以正好是兩個人來好好享受的時間呢
開到cape may,首先看到的是停泊在港灣裏的船隻和一家招牌很顯目的The Lobster House,用力吸一口氣,海的味道就在空氣中飄散。
沿著Beach Ave,一路展開的就是和煦陽光下的大海。沒有夏季烈日的炙烤,海灘看起來更可親了些。我一直堅信人類對於大海總是有種鄉愁般的眷戀,也許是因爲生命起源于海洋吧。湛藍天空下泛著銀光的海面,在微風的吹拂下有些許的波浪。就在那海浪輕輕拍擊海岸的時間裏,我的心已經醉倒在當前的暖風中……
稍微安靜一下激動的心情,這個被海圍繞的小鎮,我們要先去哪裏呢?昨天去New Hope,看到不少攝影傢眼中的cape may都有那個高高的燈塔,那我們也先去cape may point看看吧
在這個季節來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景色一樣美,而人潮就少很多了。停車的時候,看到富裕車位,我們很感嘆如果是夏天來,可能這裡會一位難求呢。在停車場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木板的觀察台,上面架起不少高倍望遠鏡,看來cape may point有的不僅僅是海灘和燈塔呢。Cape May point得天獨厚的條件是鳥類的天堂,所以這裡有很多鳥類聚集,這個觀察台叫做觀鷹台,所以不少遊客正擧著望遠鏡看向水晶般透明的天空。這樣乾淨的天空,鳥兒飛過倒是不會留下痕跡:)
蘆葦和小樹叢為鳥兒圍出這樣一灣寧靜
因爲不知道海邊還有這樣的野生動物觀察點,我們沒有帶望遠鏡,所以就投了25cents,用觀察台的望遠鏡仔細看了看也在享受秋天陽光的鳥兒們。
Cape May point也有短短的一段木板道,我們迫不及待的奔向海邊,率性的把鞋脫在木板道旁邊,就是要用腳踩踩溫暖的海灘,才是到了海邊的感覺。

站在海灘,回頭看見的light house又不一樣了,我專心的拍下燈塔的樣子,老公很專心的拍下專心的我,他喜歡我專注的神情,我喜歡成爲他專注的重心……

雖然海水還是很溫暖,不過也沒有游泳的遊人,大家只是在海邊嬉戲、曬曬太陽。這個季節安靜的海灘真是上天的垂愛,所以就讓我們都成爲這片大海的恩寵吧,抛開所有的嘈雜,只有天只有海只有被海水浸濕雙腳的我們。
在海邊垂釣的“漁翁”們似乎收穫頗丰,時不時有人釣起來一條很大的魚,最特別的是有一位老爺爺釣起一只“會飛的魚”(我不知道這種魚的名字,不過它似乎有翅膀,所以我叫它會飛的魚:P)老爺爺很配合我讓我拍照,可能拿著相機在海灘興奮的亂跑的我也是一個異數吧:)

海灘上有五彩的石頭,我最愛在海邊撿石頭,愛它們的光滑和海水中的光澤,總是寶石一樣在那裏熠熠發光。Cape May的石頭尤其的漂亮,據説這裡也有真正的水晶石,還有被稱爲cape may diamond的寶石呢。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眼中的寶石吧

白色沙灘一邊是浩瀚的深藍色大海,一邊是從不同角度都可以看見的紅色的燈塔,配合這一排維多利亞式紅頂建築,我記憶中似乎又被喚醒了什麽。是的,兩年前我們去San Diego的科羅拉多島也是這樣的紅色victoria建築,冬天的加利福尼亞溫度比現在的東岸還略低一些,所以海灘也沒有什麽人,被海水沖刷成鏡面一樣的海灘只有我們和海鳥留下腳印……是不是從那時候起,我就愛上了這樣氣候中沒有太多人打擾的海灘,所以才堅持在秋天來看看大海?

中午的午餐是在一家叫做Uncle Bill's pancake解決的。食物品質一般,不過有著ocean view的窗口,看著閃光的海水,無論吃什麽都會是美味的吧?
吃過午飯我們驅車到了sunset beach,海風的暖意和陽光的明媚帶給我們無比的舒適,既然是度假不是匆匆的旅遊,那就奢侈的在海灘上睡個午覺好了。注重保養的我居然忘記帶身體防曬乳,只有小小一瓶臉部用的防曬品,厚厚擦上一層以後,把帽子蓋在臉上,然後就舒服的躺在老公腿上恣意的睡着了。似乎夢見了什麽,似乎什麽也沒夢見,因爲那陣陣溫柔的海風,讓我熏醉在十月初的海灘……
Sunset beach近海岸的地方有一艘沉船,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些堆集的礁石,那些灑在海面上礁石上的陽光怎麽能這麽的迷人?

我們手牽手在海邊追逐嬉戲,最後選了一片有大量石頭的地方坐了下來。我開始仔細的挑選我的寶石,每一顆都是那樣的細膩和晶瑩剔透。我甚至舉起它們對著陽光,期待看到它們會折射給我什麽樣的太陽。誰說只有海螺貝殼才有海的聲音?這些被海水日漸一日沖刷的小石頭們,慢慢被海水改變了模樣,最後無怨無悔的成爲一粒沙子,於是再也不會離開海的懷抱。期待每天的升潮退潮,無數次親吻著大海的浪花,如同愛上王子成爲泡沫的人魚公主一樣,小小的石頭選擇沉默的愛著這片眼前的大海
老公接過相機,躺在我旁邊,捕捉每一個我把玩石頭的樣子。我想他對我從始至終的注目是他給我的一種愛吧,而我在他身邊就這樣自在的找尋自己的快樂,也是我給他的一種愛吧
我們的合影是沙灘上擁抱的影子,是被海水打溼的雙腳,是旋轉在陽光下他眼中的我,是我鏡頭中幫我找尋美麗小石頭的專注的他……

離落日還有兩個小時時間,我們決定去cape may鎮上看看。袖珍可愛的cape may小鎮,因爲位処海濱的緣故,所以格外的清新和自由。我很喜歡victoria式建築,恰恰我喜欢的地方都不缺乏这样的建筑,比如San Diego,比如舊金山,這些面對大海的城市,都有精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所以我心中的海滨城市就應該是沙滩海浪,還有這樣的建筑
不少朋友和我们提過Cape may的B&B很不错,住在這样美麗的小屋子里,数步之遥就是大海,还有海风吹起的白纱窗帘,我想仍谁也是會爱上的吧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样的海滨小镇没有好吃的冰激凌,Key West可有著我念念不忘的冰激淩呢。不過在這樣的小街上漫步,總是要有一支冰激淩才完美的吧,所以我勉強選擇了一家連鎖店的冰激淩,說真的,還是有些欠缺,畢竟我喜歡的是那種home made奶味豐腴唇齒留香的冰激淩的。
差不多是時間去看日落了,這時候的sunset beach遊客比開始略多了些,礁石、人群、海面的帆船都開始慢慢變成剪影
我們看過那麽多日落,有海邊的有沙漠的,從Key west舉世聞名的sunset festival到死亡谷沙漠日落的悲壯之美,但是我和老公不約而同的認爲cape may的日落是我們見過最美的日落
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天邊光線的瑰麗和變化陸離。太陽收斂它的光芒,慢慢沉入海平綫,它是那麽溫柔……海水被餘暉染成紅色,也是那麽溫柔……
終于太陽消失在海平綫,天空中只有似乎要燃燒的雲彩。我開玩笑的說我想念海豚了,神話一樣,兩只海豚出現在海岸附近,它們一前一后追逐著,時不時躍出海面,吸引了所有遊客的目光。我只能說上天實在是太愛我了,居然連我一個小小的玩笑似的願望也為我滿足
我想,我真的很幸福
更多照片請移駕我的相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