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天氣很好,在濕熱一個多星期以後,終于有了一個乾爽明媚的周末。婆婆很喜歡花,北京家裏就養了各種花草。我自己是沒有綠手指,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也不能讓老人家把我們傢變成花圃(雖然我很想,呵呵),那大家一起到Longwood Garden看看繁花璀璨吧
正午時間,陽光很是耀眼,但是走到樹蔭裏,仍然可以享受涼爽徐風,讓人心情很好。
首先還是要去看看Longwood Garden大大小小的fountains
在夏日,活潑的噴泉總是那麽討喜
Longwood Garden最有名的算是它的conservatory了吧
屋頂塗的白色塗料是爲了阻擋夏季過於熱烈的陽光,到了冬天,這些塗料就會被除去,以保證植物充足的陽光
我記得小時候常常看見這樣的美人蕉,白駒過隙,歲月荏苒……
天堂鳥, 不知道爲什麽,縂覺得這株叫做鳥的名字的花兒,讓人感動……
有著名,就有平凡。這朵小小的菊花,在打開和含苞慾放的時候,竟然有這樣大的不同。難道它也在等待,等待綻放時候的驚人一瞥?

Du Pont夫人最愛的花是蘭花,他們也是美國蘭花協會最早的100名成員之一
還沒有走進蘭花室,就被蘭花馥郁的香味所吸引所打動……

不要以爲蘭花就一定是這樣美麗得讓人有些艱與呼吸,其實也有那些樸實的平凡的蘭花,然而它也是那樣的獨特,用看似卑微的模樣,卻換來遊人特別的注意
Longwood Garden除了香濃優雅的蘭花室,那幾池蓮花也是夏季最絢爛的風光
看到高潔美麗不可方物的蓮花時,我很想給Wendy姐姐打電話。呵呵,原因嘛,還是讓姐姐以後公佈吧~~
不過電話倒是沒打,我的相機沒電池了>_<
於是剩下的遊覽過程,就只能自己品味,而無法與大家分享了
不過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去年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radishhb&article_id=596450
去年的時候,我們為沒能聼concert和欣賞夜晚的音樂噴泉略感遺憾
今年在夏夜星空下,這兩個遺憾都得到了補償
Concert是來自于南非的一個藝術家,磁性的嗓音和節奏分明的手鼓,正好配合夏花之璀璨
晚上9:15,著名的Longwood Garden music fountain開始奏響今夜的最後爛漫篇章
音樂噴泉規模宏大,配合絲絲入扣的樂聲,配合變化多樣的燈光,這樣的半個小時,似乎是激動的,卻又是安靜的,似乎是活潑的,卻又是文靜的,似乎是熱烈的,卻又是溫和的……最後音樂結束時候悄然而止的漫漫水霧中,我才發現,原來今夜的星星也格外的繁多……
耳邊似乎聽到朴樹的生如夏花: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绚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