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

離開San Francisco的最後一個上午,早早的起床,帶上那本已經有點破爛的遊覽指南,看著自己圈定的旅遊景點,還有什麽是今天一定要好好拜訪的地方呢?呵呵,其實行程不是已經安排好了嗎?我所鍾情的美術和建築,前者在大街小巷的畫廊中得以滿足,後者不是要放到今天,用一上午的時間好好的看看San Francisco有名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群嗎?

Nob Hill曾經有著許多美麗的Victotians建築,但是大部分都在1906年的地震和火災中毀滅了。今天的Nob Hill仍然有很多很有特點的建築,比如説著名的Grace天主大教堂(照片右下角最後一張),以及一些豪華hotels,都以其獨特高貴的建築風格吸引著遊客。

翻閲遊覽指南知道,現在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主要集中在Pacific Heights,Alamo Square一帶,而這些地方在地圖上正好連成一條綫路,方便了我的遊覽參觀。

Alamo廣場的Postcard Row算得上是最受到攝影者親睞的三藩景點之一吧。在這裡,六個色彩鮮明,建築精細的維多利亞houses列成一排,站在Alamo廣場的小山丘上,這些“painted ladies”身後正好是三藩的城市全貌。於是在這裡,因爲這些那些風格迥異的建築,似乎把歷史和文化做了一個對比,也重新的融合了起來。

儅我走下公車,慢慢走到Alamo Square,一邊欣賞一遍玩味一邊拍照。時間還是清晨,美麗的建築和身後的城市都還蒙著一層青色的晨曦,空氣是我喜歡的微微的濕潤。早晨的溫度有些寒冷,窄窄長長的街道兩旁都是這樣精美別致的建築。一個人遊玩于此,覺得身心輕鬆,有時候驚訝有時候欣喜,有時候想要遠遠的看看那座高雅的小樓,有時候又想要近近的觀賞那些精致的細節……

不少居民在Alamo廣場小小的山丘晨練和溜狗。好羡慕他們啊,可以住在這樣雅致的房子裏,有著這樣的一個社區。然而低頭一想,自己在紐約的時候,有沒有這樣仔細的看過自己生活的這個城市呢?除了最開始的時候,有沒有像這樣用心的去觀賞去體會去熱愛,那些曾經讓我驚嘆的摩天大樓,曾經讓我被深深打動的莊嚴神聖的教堂,曾經讓我流連忘返的別出心裁的博物館,曾經讓我驚喜誠服的路邊建築,等等的等等呢?自己缺少的是這樣的環境,還是這樣的心境呢?於是我更加的感恩于這次的旅遊,因爲在遊客的心情中,我喚回了消失很久的那份好奇和熱情。這就是我愛旅遊的原因吧?給了你不同的生活體驗,於是也給了你不同的生活心情,於是讓你更加的熱愛這個你忽略已久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