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nion square

San Francisco是個文化氛圍很重的城市。我發現自己骨子裏是愛這樣的城市的,這也是我鍾愛紐約的最重要的原因吧。

這樣的城市必然是豐富的,必然是包容的,必然也是融洽和諧發展的。縂在你以爲已經從書本從眼睛從閲歷開始了解和熟悉它的時候,它又會有新的驚喜呈現在你的面前。所以這樣的城市擁有歷史卻不失卻新鮮,擁有前衛卻不失卻穩重,這樣的城市是你用一天時間可以愛上它的,這樣的城市是你用很長的時間都不能完全了解的。你可以愛上它的五光十色,也可以愛上它的古靈精怪。

因爲住在union square的原因,這也是我短短幾天時間中走過最多次的地方。

如同所有旅遊指南所說的那樣,union square是shopping的天堂。雖然我沒有時間也不太有興趣在這裡shopping一番,不過我也沿著大街小巷閒逛,希望看到除了百貨公司以外更多屬於在地的驚喜。我覺得從購物的風格來講,這裡有點像是把第五大道和soho用一種很巧妙的方式進行了融合。這裡也林立著各個名牌旗艦店,不過似乎不會像第五大道那樣的貴氣逼人(當然了,價格還是一樣的貴氣)。這裡也有很多的特色小店,但是似乎也不會像soho那樣的標新立異。從另外一個角度講,這裡更親切一些,這裡更平淡一些,這裡也更休閒味道十足一些(都是不看價格的情況下完全凴感覺的評論:))

其實union square給我的第一印象倒還不是這些商場和名牌店,而是大街小巷的gallery。我住的第一個飯店旁邊就是一個藝術院校,所以有很多的畫廊,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學生的作品呢?即使不進去細看,櫥窗中的作品也已經值得讓人駐足觀賞了。又一個夜晚,我閒逛在union square附近橫竪交織的街道,才發現這裡的畫廊比我想象的還要多,風格迥異的佈置和作品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雖然當時時間已經很晚,幾乎所有的畫廊都已經關門了,不過這也絲毫不影響我的興致。記得尤爲特別的是,有一個畫家陳列的作品都是以貓爲主題,以極其極端和鮮豔的配色和構圖,凸現出不同的貓咪的不同姿態。於是就在路燈的昏黃下,我就和另外一對夫婦路人在這裡停留觀賞了很久,然後才滿心歡喜的離開,繼續夜色中關於藝術的漫步流浪。

照片中交織的是黑夜和白天的union square。在以status of victory為中心的這個小小的廣場,夜色似乎比白日更有吸引力。除卻假日將臨的霓虹閃爍,那些出售自己作品的街頭藝術家也成爲夜晚的主人。就因爲自己日益喪失的想象力,我反而更鍾情于觀賞這些我想象不到的作品。

一個人的旅行還是難免會有遺憾,union square附近有很多看上去特別的pub或者餐廳,我想如果有親愛的他的陪伴,我也很願意到這些地方更多的體會屬於SF的風情万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