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藩回來三天以後又到Florida度過了我們的三周年假期,於是關於三藩的遊記也就這樣拖延了下來。在冬季南部的陽光下,和愛人親密的享受著難得的悠閒和溫暖,面對著迷人的大西洋海岸,心裏還是會有些懷念剛剛離開不久的太平洋岸邊的這座城市--San Francisco。很多的片段和言語似乎都等不及我再仔細的整理一番。也許這樣更好也說不一定,我實在是應該在這份強烈的感受的催促下,記錄下我獨自遊歷三藩的點點散漫遊記。

應該從什麽地方開始呢?這個城市首先是獨特的,依山傍海的地勢,陡峭的街道,多元的文化,各式的建築,以及遍佈大街小巷的畫廊,種種的種種,都讓這個城市與衆不同,成熟中依然新鮮,優雅中依然平易,脫俗中依然自然,豐富中依然井井有條。我又應該從什麽地方開始呢,才不會遺漏這個城市留給我的點滴,才不會忽略我對這個城市的感觸?

都說三藩的天氣陰鬱居多,然而在我待的近一個星期裏,除了第一天,倒都是明媚的陽光,讓我不由得要感謝上天的體貼,讓我可以在冬日北加難得的陽光中體會這個城市更多的滋味。

剛下飛機的時候,天氣是我熟悉的潮濕和陰霾,有些像我久違了的家鄉四川的冬天呢。所以就在剛開始的時候,這個陌生的城市就不遙遠,即使只身一人,也沒有絲毫的擔憂。機場有到Downtown各個hotel的shuttle,老公為我詳細的查詢了shuttle的信息,$14一個人,算是合理又方便的選擇。這位shuttle的司機駕駛速度很快,雖然我看不到mile表,不過他一路超車的就把我們送到了飯店。來之前就聽説三藩開車危險,呵呵,看來除了地理條件的原因,司機也是一個因素啊。

Check in以後,好好的洗了一下臉,再簡單的裝扮一下,我就雀躍的按照hotel拿到的地圖,走到cable car的起點準備體驗一下這個著名的三藩纜車。

cable car

Cable car的歷史很久遠了,到今日就只保留了三條綫路。它利用的機械動力比起汽車來説需要更多的體力來操作,所以坐在前面車廂,看司機賣力的駕駛也是一種樂趣。票價和我在網上看到的紀錄已經有了變化,單程是$3,全天是$9,雖然可以在車上買票,不過我覺得在booth買可以得到一張明信片似的的車票還挺有紀念意義的。在union square cable car的起點,有一個大大的轉盤,cable car就在這裡完成掉頭的過程。有不少遊客都願意站在車身外面的梯級上,然後拉著面前的欄杆,在cable car沖上沖下陡峭的山坡地時候,刺激的開懷大笑。Cable car從很大意義上來説已經不再是交通工具,而是觀光工具了,我對三藩陡峭的街道的第一次親身體驗就來自于它。儅漁人碼頭已經出現在不遠的海邊,司機一面指給遊人看遠處的金門大橋,一面囑咐大家拉好欄杆,cable car就像過山車一樣從山頂俯衝下來,吹在臉上的潮濕的海風已經告訴了我這個城市的小小滋味,於是和海風一起飛揚的就已經是我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