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牙醫診所打電話給我,說有人cancel appointment,所以有了新的opening,我的預約可以提前。那當然好啊,這個牙醫診所每週只有兩天時間,三月打電話就排到五月了。
本來從上週末開始,春寒意猶未盡的流連,好不容易昨天有了一個豔陽天,我還說和老公在家附近走走,不要愧對了那一樹樹開得正艷的櫻花呢。這下我們寶貴的傍晚就又要花費在牙醫診所了,sigh
今天的任務是補牙。我都數不清楚有多少顆蛀牙T_T,今天醫生先補最複雜的一顆。這顆牙據説很像被海水侵蝕那樣,有很多小洞洞(寫到這裡我又渾身發麻),所以要一點點補起來。而且這顆牙已經有痛的感覺,我怕拖長了會造成更貴的後果@@老公全程觀看了我的補牙過程,而我還是閉上眼睛,雙手緊握,努力讓自己臆想離開這個時刻。
說實話,今年的牙醫經歷讓我對治牙的記憶有了不小的改觀。確實不會太痛,無論是補牙、拔牙還是根管治療(對,沒錯,我都做了T_T)。而且醫生診所因爲新開不久(他的另一個在費城),所以環境條件都很好。醫生和醫生太太是從臺灣來的,態度都超好,算是我在美國有限的就診經驗中最好的。插花下,最差的要算是我去看的那個眼科醫生,一個美國老頭,雖然態度很好,但是設備環境之舊。當然可能更差的是我上次臨時退縮的婦科醫生診所,居然就是一閒小公寓,而且assistant還聊天不理我。拜托,本來做婦科檢查就是讓我心理受折磨的事兒,你也對我友善點好嗎?我以前去看過胃病(吃火鍋吃過頭了,不好意思,真給我們四川人民丟臉),是Flushing的一個姓黎的醫生診所,也還不錯,當然醫術就那麽回事兒,扎針讓我的手青腫了好幾天。老公去的那傢針灸也還不錯,雖然擠點兒,但是一看就是人氣很旺,不會像騙子,呵呵。說起來,讓我們感覺不錯的都還是中國醫生,以前以爲老外要負責些,最後發現更水!比如我們學校旁邊的Brooklyn Downtown Hospital,醫生連開青黴素都要說先查查書@@而且assistant的工作能力或者態度讓人不敢苟同,我們去看的中國醫生的診所,從來沒有在保險上出過差池,結果老公去Drexel University的附屬醫院看病,保險就搞得亂七八糟@@
牙痛不痛還有得說,但是心痛就是肯定的!如果不看牙,我就可以買一個好不容易讓我動心不已的LV panda錢包。插花下,我對LV從來就是敬謝不敏,因爲他張揚的品牌氣質讓我不太舒服。不過今年的櫻桃包和熊貓包確實讓我動心,一個是我最愛的水果,一個是我最愛的動物。我上次說櫻桃包很可愛,一向很鼓勵我敗家的老公立刻很體貼的說,你喜歡就買,難得你喜歡(是的,我很picky,他已經被我的挑剔搞得很頭大了)。我說你知道多少錢嗎?對時尚沒有任何概念的老公當然不知道(繼續插花,比如説到MAC,老公馬上說是蘋果電腦,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專業彩妝品牌MAC,呵呵)。爲了不把他一下子嚇出什麽毛病,我把千位以後的數目全部省略,說一千塊吧。老公還是止不住一陣眩暈,好不容易恢復過來,勸我說那就我自己畫顆草莓好了,呵呵,他以爲包包最多不過300塊錢。我今天和Yi說到這,她希望我中彩票,然後就買@@
我可能沒去看過牙醫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就可能中彩票。
但是時間是不可以逆轉的,
所以我不可能沒去看牙醫,
所以我也不可能中彩票。
因爲我不可能中彩票,
所以我就買不了熊貓包包@@。

好,從LV回到牙醫診所。因爲老公最近被針灸的四根針在15分鐘之内賺了幾十塊錢(當然,我們很佩服偉大祖先的針灸發明,因爲確實有效),所以他一看見醫生用了十八般武器在我口腔中工作,然後還花了差不多50分鐘時間,最後要了95美刀,就覺得撿了一個大Deal(氣死我了,這個豬頭)。醫生一直説服我把智慧齒拔掉,說就需要兩分鐘。拜托,兩分鐘就是$110耶,我可不願意,我還準備在這周的saks F&F活動中shopping呢,從一支MAC眼綫筆$13來看,$110是很貴的,好不好?
不過醫生沒有忘記威脅我,說如果不拔就會怎樣怎樣,關鍵那顆智齒已經蛀了。可是萬一它只是蛀,不會痛呢?如果不痛就讓它在那兒唄,我着急幹嗎?痛的時候再説。
好不容易補完,我問醫生還有幾顆要補,他的答案讓我立刻以頭搶地而“還有幾顆吧,已經少了一顆了”。天哪,我拿起他的就診筆記一看,我的牙齒被筆標註出無數地方T_T他說除了今天這顆,別的都是小地方,有的就是一點點,可是一點點也要收錢的啊,能不能按表面積計算呢?我覺得頭暈,不知道是被猙獰的賬單嚇倒了,還是對牙齒前途的無限擔心。
好吧,預約下次就診時間。本來以爲我還可以用上次我的appointment,因爲今天算是意外加進來的。沒想到助手已經很快手的把我的appointment讓給別人了,所以我下次就診時間只能到6/16@@
拜托,態度和藹的牙醫叔叔,我走的時候不要和我說see you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