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我自己去Chinatown是什麽時候?大年三十那天?當時就看見這個宣傳亭了,覺得很不錯,傳統的中國紅,傳統的中國龍。遊客可以在這裡拿到關於Chinatown的宣傳資料以及地圖什麽的,對初次到Chinatown的朋友應該還是很有幫助的吧。記得三年多前我第一次來Chinatown的時候,不知道餐廳的聚集街段,於是就站在這個地方四顧彷徨……三年多以後我們對於這裡也算得上熟悉了,不過這中國風的宣傳亭還是依然給了我們欣喜,尤其是老公,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過這裡了。喜歡這種在熟悉地方的新亮點:)
我中午在學校有些事情,老公自己在Chinatown吃飯,呵呵,把他放在Chinatown是种錯誤吧:)他說在德昌吃的滷菜和大包子,呵呵,這可是我們以前最愛的快餐選擇,簡單的花費和選擇,就可以吃飽吃好,真是不錯呢。有時候在外面逛mall的時候,既不願意去正式餐廳,又不能與那些垃圾食品妥協的時候,德昌可是我們最懷念的地方哦。
老公今天到Chinatown主要是因爲他的右手很痛,可能是睡覺的時候沒放好,所以扭到了。這說起來已經持續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一直因爲他太忙,而且我們也不敢隨便找那些蒙古大夫亂看,就一直拖了下來。幸好熊熊舘的Yi給了我們一個口碑不錯的針灸師的地址,據説這個針灸師是以前女排的隊醫,那麽這樣的扭傷對他應該是小case吧。
老公說他見識到了知識就是金錢。因爲這個林醫師針灸治過敏非常有名,不少病人都是慕名而來或者是每年都會回來看,醫生平均4分鐘一個病人,每人$70,想想看一個月就是10幾万哦。林醫師很快診斷出老公是狹窄性腱鞘炎@@還問他是不是抱孩子造成的QQ他說這樣的病在他這裡就是最小的病了,呵呵。醫生先用針刺中穴位,然後護士就接上電流,這樣10分鐘就可以了。然後老公星期三還得回去治一次。從等待的病人那裏得知,這位林醫生確實很不錯,治過敏很棒,一年2針基本就可以避免過敏。當然也可以完全根治,但是這需要一個療程24針,很少有人堅持。想想也是,24針就是12年,還是分成12年來扎好了:)
老公的大拇指本來都不能動的,剛扎完針也沒什麽變化,不過吃晚飯的時候,突然發現拇指可以彎曲了,哈哈:)看來這個針灸還真是挺神的。在這裡要好好謝謝熊熊的推薦哦:)於是有些感激我們離紐約不遠,如果真是住在中部農村,可能就很無奈了呢。後來我還打電話給師姐,推薦她去看過敏,因爲她說過敏葯讓她也很痛苦,希望針灸可以讓她輕鬆度過一年吧。
我辦完學校裏的事來Chinatown找老公,本來想和老公去逛soho的,但是考慮到約了朋友晚飯,還是不要走太遠的好。那我們就去大班喝奶茶吧。
Chinatown的糕餅店多不勝數,不過品質真的是參差不齊,我吃過很多傢的麵包,最後讓我還願意回來再試的還只有大班。珍珠奶茶也一樣,雖然大班的比別的店貴,我還是願意來這裡喝。今天我點的是木瓜珍珠奶茶,老公要的是凍奶茶。大班的人潮在任何時候都不見少,雖然擁擠的環境算不得舒適,不過選一個小小的桌子坐下來,看外面的裏面的人潮湧動,看天上的云起云滅,看時間從杯子裏點點消失,看這份熟悉的看這份久違的休閒,春天的擁擠的Chinatown,也是那樣嶄新的快樂

在Chinatown停車絕對是個nightmare,紐約的罰單也是讓人恐怖,所以我們把車停在了學校附近,$7/10hours,還算decent吧,畢竟我們學校也是Brooklyn Heights旁邊的黃金地段呢。說到這裡才想起來我們有很長很長時間沒去過Heights了……真想坐在那個涼椅上,看著對岸的曼哈頓全景,讓太陽把我們淹沒……然後想到很多年前的那部“秋天的童話”……春天,也會有童話,城市中的我們,也會有童話的心情……即使在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繁雜的環境,我們的眼中還是看見美好的新奇……
我到一髮廊去看了燙髮的價格,因爲我直髮造型已經太多年了(準確說我就沒改變過)。覺得自己長大了,想要用捲髮造型增加點女人味道:P老公持保留態度,不過他不會違背我的選擇,只是我究竟會不會去嘗試,就要看我的想法有多多變了,我是那種隨時改變心境的人,呵呵
推薦大家買老乾媽的四川豆腐乳,很好吃哦。不過我還是懷念我媽媽自己做的豆腐乳,每年夏天的夜晚,用豆腐乳下稀飯絕對是一種享受……上一次我們在費城的HK超市沒找到這種豆腐乳,今天在万昌看見了,當然要買兩瓶來存貨,嘿嘿。
很快到了晚飯時間,今天我們要請一位大哥吃飯。這位大哥年齡比我們大很多,在去年老公找工作的時候,他非常盡心的幫我們。無論最後的結果是不是與他有關,對於這份亦兄亦友的關愛,我們都是心存感激。一直邀請他們來我們傢玩,可能大家都比較忙,也一直沒有成行。冬天的時候大家總是慵懶點,既然春天到了,久違的這份友情當然要排在首位。
今天的晚餐我們選在上海老正興,因爲請朋友吃飯,還是到有保證的地方好一些。事實證明我們今天的選擇很正確:)
涼菜:糟毛豆、素火腿
都很好吃,味道清淡但是不乏味。想念那種一邊剝毛豆一邊喝啤酒的成都生活啊……
主菜:蟹黃螃蟹、干燒脆皮黃魚
雖然我沒有吃,不過賣相確實饞人。尤其是那道黃魚,頗受大哥的歡迎。老公說這兩道菜都好吃,算是水準之作吧
素菜:新鮮薺菜百合炒胡豆
超級好吃超級清爽超級新鮮。所有食材都是新鮮的,所以百合的鮮甜,薺菜的清香,還有胡豆的美味,讓這道絕對春意盎然的菜有了優美的體會。大力推薦!
和朋友吃飯,我的相機不好意思拿出來,不過好吃的東西,最能記錄的是味蕾吧:)這一餐加小費一共是$60吧,不算便宜,不過確實物有所值,可以和朋友一起共襄美味,這本身就是一種快樂!而且因爲我們來很早,大概5:30,所以上菜速度很快,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