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buy傢的時候,在5th Ave和洛克菲勒中心逛了一圈。昨天74度的溫度和洛克菲勒中心盛開的花兒們,都告訴我,春天確實在這裡了。沒有帶相機的時候,反而發現想要拍下來的景色很多……沿著55th街,5大道和6大道之間,有很多有意思的餐廳和古董店,我想我又有很久沒有仔細品味這個城市了,所以我眼中全是驚喜吧。
去年的日記寫著也是這個時間,我們在城市中春遊。於是感嘆,時間,真的是白駒過隙,不留痕跡……
去年的這個時候,老公在找工作,我們住在Brooklyn一套(或者直接叫作一閒)冬冷夏熱的公寓裏。也是讓冬天的陰鬱傷害,也是因爲前途和生活的樣子讓我們無奈的生出很多霧茫茫的感覺,也是這樣沒來得及蘇醒,就看見了春天的樣子……
這周星期二早上,老公開車送我去Trenton的車站。因爲Trenton50年不遇的洪水,很多條路関閉了,一貫車流很light的1號公路在清晨不到8點的時間就是bumper to bumper的擁擠。考慮到老公的上班時間,我們都有些焦急。這個時候,我看見路邊黃色的迎春花已經開的蓬勃……如果是如往常一樣的飛馳,我也許就忽略了它們的歡笑了吧,我眼眶有些濕潤,也有些感激,自己在這個春天這樣的醒來……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吧,老公的工作壓力很大,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中漸漸的遺忘了笑容……我們都在堅持,因爲愛著對方,於是都有些爲難自己,再爲難了自己的愛人……我很心痛他的努力他的焦慮他的情緒起伏……因爲心裏有了這樣的那樣的煩躁,我深愛的這個世界,似乎也開始和我開起了惡作劇般的玩笑,我開始不能平和不能安靜,煩躁……
季節的改變無論多麽的悄無聲息,季節已經改變……
真的是春天了,這樣的陽光久違了,這樣的春雨久違了……
老公下班問我要不要去哪裏玩,因爲這樣的餘暉讓人意猶未盡……
不能忘記璀璨如春花的笑容,如果春天已經在這裡,我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轉一個身,去年春天我們的擔心,去年夏天我們的焦慮……
只要轉一個身,所有的不好都過去了,不變的還是那簇簇的迎春花,還是那明媚的春色,還是這樣的暖風……
所以不好的都會過去,所以只有好的才會留下來,在那裏,愛著我,愛著你……
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