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年三十還沒有到,我們的年夜飯就在上週六提前進行了。照片上是我傢昏黃的燈光下的年夜飯:)雖然人在海外,很多東西不得不改變,不過過年的時候,還是需要這樣的一桌年夜飯。不管時間是不是正好,不管飯桌上的内容是不是豐富,有這樣的一桌飯菜,大家熱氣騰騰的説笑,年的味道就這樣飃過來了。

沒有家人在身邊,朋友就更不可少了,所以我們邀請了wendy姐姐一家到我們小家來過年。去年夏天認識wendy姐姐一家,算得上是我們很大的收穫。最開始是佩服姐姐的廚藝和交流中的耐心,在後來的交往中,尤其是老公找工作那段日子,我們更是感激姐姐一家熱情的幫助。他們的善良樂觀和熱情讓我們很自然的把他們放在了很要好的朋友一欄,所以後來關於廚藝的考慮反而少了呢,因爲還有很多別的方面也很談得來啊。(算不算另一種方式的“本末倒置”,哈哈)不過一旦有好吃的,或者要做蛋糕花,wendy姐姐一定還是我的第一個顧問對象:)

我和老公都喜歡小孩,尤其是姐姐的女兒--小魚兒。老公看小魚兒看得眼睛都笑彎了,還說如果可以生這樣一個女兒就可以考慮要小孩。我只能說沒有guarantee,哈哈:)wendy姐姐說因爲沒有對照組,所以目前的結論是胎教很重要^_^

下面是小魚兒的專欄時間:

小魚兒又長高了

小魚兒可以連起來說四個字

小魚兒會幫忙擺鞋子,幫忙擦碗

小魚兒會表示這是“小魚的”

小魚兒知道自己“二嵗”

小魚很懂得分享,會給大家發餅乾

小魚的頭髮被媽媽剪了一撮留作紀念

小魚是一個很乖很快樂的小孩,她可以一直很開心的自己玩,樂得我們四個大人在那裏天南海北聊天。最後我們大家的疏忽導致小魚兒被我們傢餐桌椅砸到>_<不過勇敢的小魚居然一點都沒哭^_^

小魚那天第一次說了一句很重要很有信息量的話,内容保密,哈哈

……

準備年夜飯也很好玩,因爲我和老公每天練習一個菜,第二天老公就吃掉。週五的時候,我們把需要提前準備的蒸和炸的食物都弄好,周六wendy姐姐一家到了以後,大家先聊天玩耍,最後再把食物的最後工序完成就好了:)不過因爲我們動作很慢,素菜只做了一個,我本來計劃做三個的@@看來我們手腳還是要加快啊:)

還有很幸福的就是,我儅了姐姐的品嘗員哦:)Wendy姐姐帶過了兩個新點心,在大家還沒有看見公佈照片的時候,我已經美美的吃到了呢,是不是很有口福?:)

這次年夜飯的主力是老公,爲了鼓勵他和為下次利用他做準備,我要不遺餘力的在下文表揚他,可能超過事實原本的真相,大家不要覺得肉麻,呵呵:)所有食譜等我有時閒再來寫:)

老公做的豆瓣魚很受歡迎呢,本來我們以爲wendy姐姐一家不吃辣(老公老是說我是四川人,不了解別的地方不吃辣椒的人有多麽害怕辣椒),所以還擔心他們覺得口味重了(也減少了辣椒醬的使用),不過從結果來看,大家還是很滿意的,呵呵。因爲我們傢沒有大的盤子,魚只能裝在碗裏,就看不出魚的樣子了,賣相扣分(噓,批評的聲音要小,這就是讓老公做飯的訣竅:P)

干燒大蝦也是有名的川菜,人氣也還比較旺:)

老公自創的叫花排骨。其實四川也有叫花排骨,不過老公版的這個完全是他自己想的,名字是我隨口叫的:)

我們還重新做了甜咸兩种燒白。這次換了比較肥的五花肉,並且專門買了蒸鍋,所以效果比上次我們自己試菜的時候好很多。可以把家鄉的美味介紹給朋友,確實是很快樂的事啊:)而且買了蒸鍋以後,我就可以更多的蒸點心了,哈哈,大家敬請關注哦:)

我想看到這裡的朋友一定很關心wendy姐姐帶的點心是什麽,噹噹噹噹,濃重介紹(我們傢光線很差,燈光是黃色的,加上我照相水平很有限,大家盡情發揮想象力,不要被我的圖片所束縛:))

好吃的栗子奶油蛋糕:

簡單樸素的裝飾,卻讓這個栗子蛋糕一下子不平凡起來。這也是我很佩服wendy姐姐的地方,她很像大長今裏說的那樣“能看出食物的味道”,比如芋頭蛋糕,比如綠茶蛋糕,比如這個栗子蛋糕,她都可以把食材要表達的感覺做出來。我是做不到啦,不過這不重要,吃得到就好,哈哈哈:)我好愛吃糖水煮栗子呢,原來混合了鮮奶油是這樣美好的一種口味。我和老公一口氣一人吃了兩塊。這是姐姐在試做的一個蛋糕,嘻嘻,終于在新年達成了我的願望,儅了wendy姐姐的蛋糕品嘗員:)

這是一道意大利口味的烤布丁,我們以前都沒見過呢:)味道香濃,口感細膩,鮮奶油和cheese的絲狀滋味絲絲入扣,讓人欲罷不能,吃了還想吃。這是姐姐第二次做,很有幸成爲前期品嘗者呢。大家就等待wendy姐姐更新食譜吧:)

吃完飯以後,大家隨便一坐,開開心心的聊天,加上可愛的小魚偶爾插花,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雖然這樣的新年也許不夠熱鬧,但是有朋友在,有真誠在,有快樂在,就是幸福的新年:)再次感謝wendy姐姐全家,帶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新年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