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終于到預約好的牙醫診所報到,天哪,時隔多年,我還是那麽的害怕牙醫:(

爲什麽去看牙醫呢?當然是因爲牙齒痛@_@而且這次的牙痛還是發生在我們的年底旅行當中-_-

其實出門度假前一兩天牙就有點隱隱作痛,我就和老公提說回來要看牙醫,但是還覺得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坐上飛機以後,牙痛慢慢加重,我還和老公說畢業的實驗室師兄的老婆以前是牙科碩士做過牙醫什麽的,也許我自己沒發現,其實潛意識裏面牙痛已經是個威脅。最巧的是,我們居然在亞特蘭大轉機的時候和我剛剛提到的師兄夫婦同一架飛機@_@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到south Florida度假。在有限的閒聊時間裏,我就和師兄說“我剛剛還提到你們,因爲我牙痛。”由於有點不好意思,加上剛剛出來度假,不想掃興,我只是說可能上火了什麽的,就把這個話題一帶而過。

飛到FLL機場,到National取了車,在往海邊的Holiday Inn開的路途中,我的牙越來越痛@_@爲了不讓老公擔心,我也一直說還好還好。可是這個倒黴的牙痛不因爲我給它面子就讓我好過點,到了hotel以後,基本上發展到了無法忍受的程度T_T我開始抱著右邊臉哭,老公也很着急立刻帶我去pharmacy買葯,還好hotel旁邊有一家24小時的藥店。這個時候牙痛似乎有點緩解,是不是因爲知道我要用藥整治它了,就老實點了?聽從CS的建議,我們買了兩种凃到牙上緩解牙痛的藥水,一共花了$17.5!

本來以爲這樣就可以平安度過,結果這種藥水凃上去倒是很快見效,因爲就是麻藥(舌頭都會痲痲的),但是藥效過去得還真快!10分鐘以後我的牙痛到幾乎又不可以忍受,而且比原來還痛!爲了不影響老公休息,他明天還要開車,我就自己跑到另外一張床睡,當然是睡不着,又不敢哭哭,就一直痛痛痛(哇哇哇,回憶很痛苦啊),最後的結果就是實在太困了,終于睡着了。

第二天老公心痛的說不然我們回家吧。怎麽可能,我們的機票、car、hotel全部都訂好了,而且用的priceline,不能更改也不能退錢,要我把2000多就這樣丟掉,我還不如痛死算了。老公說他很心疼,覺得錢以後還可以賺,不想看到我這麽難過。我就安慰他說好像沒那麽痛了(其實還是痛,但是一想到2000塊錢,心更痛),於是商量好先去買止痛片(那個止牙痛葯水不管用,如果以後有人有這個困擾,千萬不要買),然後在Ft Lauderdale先玩,下午去了Miami以後再看有沒有可能找到一個牙醫看看(這可是Christmas,怎麽可能有牙醫上班,不過先就這樣吧)。於是一路上我一邊為Ft Lauderdale美麗的海灘和沿路的豪宅動心歡愉,一邊時不時抱著右邊臉緊皺眉頭。我怎麽這麽倒黴呢?我一年一次的假期耶:(

下午到了Miami以後,老公堅持要去試試看有沒有中國醫生上班(考慮到中國醫生可能不過聖誕節),所以我們就在黃頁上找啊找,沒找到:(最後想說那就去Chinatown吧,結果地圖打開,沒有Chinatown:(我想了想說,那中國餐館集中的地方縂有報紙廣告什麽的吧,只能去試試看了。所以就把地圖上的中餐舘列出來,把稍微集中的區域找到,就開車出去了。說實話,在折騰一天以後,牙痛已經慢慢緩解了,但是考慮到以後還有幾天的旅行,如果找得到牙醫,還是看看的好。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算不小的中餐舘,老闆人不錯,雖然不太會講囯語,也用廣東話囯語和我們聊天,説是Miami沒有Chinatown,都比較分散,但是可以給我們一張報紙,裏面有牙醫廣告。

也許因爲牙不是那麽痛了,我想起來要給師兄老婆打個電話問問看專業意見。因爲他們也在外面玩,沒有聽到我的電話,我幾乎抓狂的突然想到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伴娘呢)也是牙醫,雖然知道國内才不到早上8點,不管了,打電話問問看。第一次電話當然沒人接,肯定在想誰那麽討厭。我還是堅持打,誰讓她和我12、3年的交情呢:P電話終于被一個很缺覺的聲音接起來:

“wei~”

“瑋子,我牙痛,嗚嗚嗚”

不愧是專業牙醫和我的多年死黨,睡夢中的她立刻清醒過來

“是怎麽樣的痛?”

“……”我一陣不知所謂的形容,只知道表達很痛很痛

“是不是有時候痛得厲害一些,有時候好一些?”

“對”

"是吃東西痛還是不吃就痛"

“一直痛,我才不敢用來吃東西呢”

“晚上的疼痛睡得着覺嗎?”

“昨天晚上不行呢。現在好些了,可能是吃了止痛葯。”

“我初步診斷是牙髓炎”@_@

“怎麽辦?我在外面玩耶。如果我去看醫生,會有什麽樣的治療呢?我要一個星期以後才回家,能不能到時候繼續治療呢?”

“唔……如果是牙髓炎,醫生會為你做根管治療,這需要至少兩到三次的回診,如果只是把牙髓暴露,可以緩解你的牙痛,但是牙髓暴露時間長了不好,你需要聽從醫生意見”

“如果我不去看呢?”

“那就看你能不能忍了,一般三天以後如果沒有惡化,神經死亡,就不痛了,不過也可能更痛,如果炎症轉移”

天哪,醫生的話就這麽沒准@_@反正現在沒醫生,我也只有等等看。不過還好問了朋友,好像心裏有了依靠一些。

回到hotel,不知道是不是止痛片的原因,反正沒有那麽痛了。我比任何時候都注意口腔衛生,一吃東西就漱口。晚些時候,師兄打電話來,嫂子立刻開始一通專業提問,最後的初步診斷也和瑋一樣,急性牙髓炎。她的建議是先觀察,如果還是很痛,就去看醫生,因爲牙髓暴露時間長,畢竟不好。如果不痛了,那可能牙神經死亡,就回家再作治療。

於是我就開始祈禱,牙神經快死亡吧,不要再痛了@_@正好那天是農曆十五,我和老公就求求菩薩說讓我不要再受牙痛困擾。

不知道是止痛片作用,還是菩薩幫忙,反正牙神經應該沒有我堅強,就死掉了@_@以後的幾天,除了不敢用牙齒咀嚼,它有時候有點小痛,也無大礙,我也終于快樂的享受了弗儸裏達的陽光,帶著滿心的喜悅和一顆痛牙回到了賓夕法尼亞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