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 Nov. 23

週二學生有實驗,一如既往我們設定好鬧鐘,準備6:15am起床,坐火車去學校。結果莫名其妙的是鬧鐘不響,直到8點鐘,我和老公才睜開眼睛!天哪,老公可是8點就要上班的,而我上午11:00就有實驗。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跳下床,10分鐘之内出門上車,老公把握drop在離家最近的費城公交Septa車站。來不及多想,我只想著去費城轉車再去Trenton坐火車。

這還是我第一次坐Septa的車呢,站臺也沒有賣票的機器或者窗口,在車上買票,居然是$5!我們紐約的地鐵可是$2隨便坐的呢。時間比我想象的長很多,我等了20多分鐘坐上train,然後開了40多分鐘開到30th street。因爲在站臺上遇到一對很好心的老夫婦,告訴我說可以到30th street坐Amtrak到紐約,我也就以爲Amtrak和NJ transit差不多,結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票價居然是local $49, express $99!有沒有搞錯啊?NJ transit從Trenton到nyc也就是$10.4!好在我看見了NJ transit的vending machine,詢問之下找到了售票機,買了從30th street到紐約的票,實際上是Septa到Trenton,然後NJ transit從Trenton到紐約,票價$17.4。

在30th street遇到一個剛到美國3個月的女孩,一個人第一次出門到NJ,一路上聊得還算開心。因爲實驗11:00開始,我本來以爲是Matlab實驗,就想說找個lab mate,幫我把實驗内容download到本機,然後把實驗室打開就好了,結果沒想到這次的實驗居然不是matlab,而是要setup server and client。由於事先沒弄好(本來我上午9:00應該到實驗室,有2個小時時間準備),幫我忙的那位labmate一時也設置不好,最後學生就去找老闆complain。儅我在火車上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是冒火,不知道自己怎麽那麽倒黴,而且因爲一來一回往返費城和trenton之間,我平時2小時的車程變成了5個小時!8:10出門的我,下午1:00才到學校!學生走光光了不要緊,我還不知道如何和老闆交代。

好在老闆那天事務繁忙,也來不及多問我,而且也很nice的說下次不要這樣就好。也很感謝兩位lab mates一直幫我set up實驗,結果就在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發現manual上面有個typo導致了server和client無法通信!解決完問題以後,我也一身疲憊的回家了。

老公也很内疚,因爲他沒有能夠送我去trenton,所以我倒騰了5個小時。不過也不怪他,他們公司本來就很tough,遲到半小時已經很嚴重了。只是我們應該平時就找好備用方案,比如有什麽bus和train可以更快更方便的到trenton。在我們上網搜索以後,發現傢附近有bus 127可以直接到trenton,不過時間很長,要1個多小時(因爲bus縂會繞來繞去的停),還有老公公司附近有一個septa的車站,也是很快可以到trenton。有了這兩個地方做後備,心裏踏實一小點。不過還是希望這樣倒黴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我平時是一個很容易餓,而且一餓就是暈厥狀態的人,結果今天我從早到晚沒喝一口水,沒吃一頓飯,居然不餓!老公接我的時候,給我買了一個crossiant和一瓶巧克力奶,還很貼心的選了fat free的:)爲了安撫我奔波一天的心情,還買了一個Hello kitty的鬧鐘給我,因爲他知道我喜歡漂亮可愛的東西。不過一個鬧鐘要$19.99,真是敗家。考慮到明天還要早起,就留下這個鬧鐘吧。

回家一看,那個老鬧鐘又好了@_@,唯一欣慰的就是我們要把那個昂貴的hello kitty退掉,希望這個老古董不要再出問題啦!

Wen. Nov 24

我只能說我又看見國内的春運了,在紐約的Penn station!早上到紐約的時候我就想,要不要先把回程的車票買了呢?不過我是那種很懶得提前做準備的人,所以也就想了想就好。結果下午到達車站一看,Oh,my!到處都是旅客,很多人還帶著大箱子,可能因爲明天就是thanksgiving,很多人都趕在這個時候回家吧。排隊買好車票以後(長長的人龍讓我後悔死了自己沒有在早上買票),我到了昏厥邊緣,又餓又熱,還到處都是人。Departure的電子看板上面幾乎所有的車都寫著Delayed!先沖過去給自己買一個muffin填填肚子再説,然後就擠在人群中,在18:20的時候去坐17:43那班火車。就如同我旁邊那位大叔在電話裏面說的一樣“one good news, one bad news. Good news is I am on a super express train. Bad news is that the train is super slow”。本來是只停三四站的快車,最後乾脆開成了慢車,直到晚上8點,我才到了tren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