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沙發問題,我們把它搬進來了!前幾天晚上,樓下的住戶好像回家了(前幾天都一直沒有人),我們就去打招呼。樓下是一個單身女孩,而且很多時間都在她未婚夫那裏,人也很nice。看見我們的沙發在門外,就說你們有沒有試試從窗戶弄進來。窗戶看上去是不可以卸的,不過她說以前住在這裡的那個guy也有這個問題,據説就是從窗戶進來的。這一下我們就開心多了,畢竟賣也不好賣,丟掉也太可惜,於是我們決定第二天去問Korman Suites,讓他們幫忙。

第二天在club house吃完早餐以後,我們到leasing office詢問,結果他們的manager說不可以,說只有短於80inch的才可以搬進apartment。我們說有鄰居說可以從窗戶弄進來,她說以前好像可以,現在不行。What a shame!不過我覺得如果直接找maintenance可能是可以的,畢竟是他們直接操作。不過Korman suites對住戶的電話只有一個,也就是說所有問題必須先找leasing office,然後讓他們安排,好在我們剛進來,apartment有很多問題,比如洗碗機是坏的,空調噪音很大,樓梯的燈是坏的,百葉窗坏的(雖然這些都説不上什麽“好在”),於是我就打電話要求他們馬上來修(之前我打過兩次電話,因爲我說不同意維修人員在我不在傢的時候緊握房間,希望他們打電話和我約,所以一直沒有人來),我在家等,結果維修人員5分鐘以後就到了。小伙子看上去很麻利,一看我們沙發在外面就說好可惜,很新阿。我說對啊,可不可以從窗戶幫我們弄進來。小伙子說:“a lot of trouble, but it can be done”。有這句話就好,老公問了一下要多少錢卸窗戶和搬沙發,他說50就好,我們都很高興,因爲這比我們丟沙發或者賣沙發都要節約很多。小伙子把他可以修的東西搞好以後就說去找他的manager,回來打電話給我們來搬沙發。

好像幾天的鬱悶一下子就解決了,我們心情很不錯的去了ikea,這是沒搬一次傢都要拜訪的地方,莫名其妙就花了100多塊錢,這一部分下次再寫。結果回到傢那個小伙子也沒打電話,幸好我的手機上面有他的電話,一問,結果他說他manager不同意他卸窗戶,說too much trouble。希望的心一下子又掉下去了,我讓老公給他打電話再説我們可以給他100塊錢,如果他私人為我們做,這次已經是電話留言,只好留下了信息,看他會不會打回來。

因爲之前我還打過電話問幫我們搬家的公司,問他們可不可以幫我們從窗戶搬,晚上那個搬家的小伙子也給我們打電話,說他們不敢卸窗戶,因爲這是屬於公寓的,弄壞了沒有人負責任,但是他們幫我們搬進來沒有問題,只要窗戶卸下來了。所以我們就想要不要讓Korman Suites把窗戶卸下來,再讓搬家公司來搬,講好的價格是$60。可是我們又不願意直接和leasing office談,因爲她們很有可能說不行,覺得還是找到那個維修人員比較好,可是怎麽找他呢?他都沒接我們電話。

Tomorrow is another day!這句話真是很對,第二天我們一出門就看到那個維修工人在旁邊的公寓幹活,於是我搖下車窗和他打招呼。他説很抱歉幫不了我們,因爲他boss不同意。然後我問他如果我自己搬,他可不可以幫我卸窗戶。他說那沒問題,卸窗戶很簡單。我說對阿,如果要搬,也許動靜太大,你需要別人幫忙,不太好,卸窗戶你一個人干就好了,而且我不會告訴別人,我還是會給你50塊錢。這個哥們兒很不滿意他老闆,說其實兩個人就可以干完,都是他不願意。好了,那我們就打電話問搬家公司什麽時間合適,來搬沙發,結果週四週五他們都沒時間,最早也要周六下午。最後談好就是星期五維修工把窗戶卸下來,星期六搬家公司來搬沙發,星期一維修工再把窗戶安回去。一切聼起來都不錯。

回到傢我們兩人又想如果窗戶沒有了,是不是就一定可以把沙發搬進來,因爲不能把一樓的東西弄壞了。兩個人就在那裏想啊想,一會兒覺得有這樣的問題,一會兒覺得有那樣的問題,煩都煩死了。我和老公的性格比較不一樣,我是覺得什麽都很簡單,他是覺得什麽都比較困難,這樣的結果就是他會想得比較仔細周全,可是問題就很多,我就不耐煩,於是兩人還時有爭吵。

本來週五我要回學校meeting,老公也準備回紐約剪頭髮,我們還要開一部手機,晚上學生會有一個中秋晚會,我們很長時間沒和朋友聊天了,也準備去參加,結果這一下只能我自己回學校了,老公留家裏等卸窗戶。

Tomorrow is another day!老公說那個哥們兒來了,窗戶簡單到不行,自己都可以安回去:)結果不一會兒,新的問題出現了,原來這個哥們兒只卸了下面,上面據説是卸不了的。那高度不夠,沙發還是進不來啊!老公說只能等他來修冷氣的時候問問他,怎麽把上面也卸了。後來這個哥們兒來了,一看確實是這個問題,就二話不説開始卸上面,据老公說他身手敏捷,雖然不容易,卻也利落的把上面的窗戶破壞性的取下來了,說星期一給我們安上去。他裝作無意的問我們要給搬家公司多少錢,老公告訴他說60,結果不一會兒老公就看見這個哥們兒叫了一個人,搬了一個梯子站到我們樓下說,如果我們幫你搬進來,是不是你也給我們60。老公說那當然,哈哈,結果這兩個哥們兒兩人順著梯子就把沙發給我們拿進來了!前後加卸窗戶也就20分鐘,老公一人給了他們30塊錢,他們也很高興,還說那個討厭的老闆下班走了,所以他們可以來干。本來開始說卸窗戶是給50塊,現在也不用了,因爲他們已經把窗戶卸坏了(這是唯一的辦法,也是爲什麽搬家公司不敢干,只有公寓自己的維修人員可以做的原因),會給我們報一個too old損壞,換個新的給我們,也不用再給錢,因爲這就是公寓的錢了:)

哈哈,困擾我們一個星期的沙發問題就解決了!

謝謝所有幫我打廣告的朋友,也歡迎大家來我傢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