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和老公訂好了新的apartment,明天就要搬家了。所以這個星期都在打包。這次搬家和上一次還是有不同,上一次對於Brooklyn的apartment已經是很想搬走了,再説來到Allentown生活便宜,同樣的錢比原來多了整整一閒房間的大小,而且房子也要好,出了紐約以後去超市比如Walmart之類的也要方便,加上也買了車車,所以真的覺得生活好了很多。

這次搬家是因爲老公intern的公司留不下來,好在找到另一個公司,不過那個地方比Allentown貴很多,雖然房子要好一些,價格貴了300吧>_<在Allentown如果租2bedroom的apartment所有utility全包,還有陽臺什麽的,才890,現在我們要去的apartment 1 bedroom$909,還什麽都不包括,不知道冬天的暖氣會燒掉多少錢:(

不過生活還是一天會比一天好的,比如老公和我不用天天爲了找工作和辦H1B而擔心失眠,安定的生活是最重要的一步吧。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老公的H1B還沒有批下來,雖然說H1B的申請只有5%的失敗率,沒拿到縂還是有點不放心。當然了,我也相信我們沒有那麽倒黴,我們新的那傢apartment是一年的lease,break lease的話會有三個月房租的罰款!所以我們這一年應該會安安靜靜待著吧。

新的地方申請公寓要多交的錢還真不少呢。當初我們搬到Allentown就是直接搬進來就好,那邊還要$364 move in fee,這樣就相當於每個月多30塊錢!還有$55的什麽township檢查費。這次找apartment,用刀一些有用的網站:

www.rent.com :好處是如果從這裡找到的廣告,可以得到$100 rebate

www.apartmentratings.com :這裡可以通過zip code來查apartment的口碑。不過縂有人說好説不好,最後的判斷要有自己來決定。

老公現在的一位同事給我們的建議就是不要選在276公路以南。剛開始我們找了一個更好的區,離老公上班5分鐘路程,平時$1020的房價,特價的時候$875,不過房間沒有我們租的korman suites那樣好,而且社區建設包括游泳池、健身中心也沒那麽好,Korman會包括HBO和HBO2的cable,$875那傢不包括,所以價格應該是差不多。老公更喜歡Korman的房子一些吧,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Korman。而且Korman的sales很敬業,應該是和利益相關的,比另一家熱情很多,那傢當時還沒有現成的房間讓我們看,只有model房間,我們實在不放心什麽都沒看到就租,要知道樣板房和實際的房間差別可以是很大的呢。不過即使最後定下了Korman,我們心裏還是有一點不甘願,畢竟地理位置沒有那傢好,而且花很多錢沒覺得達到了自己預期的要求。Korman每天早上提供Starbuck's的coffee,所以我很小氣的和老公講一定要去拿coffee,看可不可以值回一點票價:P

打包沒有上一次緊張。上一次畢竟還要買車什麽的,而且很多打好的冬裝的箱子,我們還沒有打開,這次就省事了。打電話和家裏說要搬家,媽媽還有點遺憾不能幫到我,我說不用,現在我搬家比她經驗豐富。舅媽說你們會有很多東西嗎,還需要搬家公司?呵呵,我不是當年離開中國時候的小女孩了,三年的美國生活,自然有了生活的積累。這就是成長吧,不需要刻意,你就會長大。那個小學還要媽媽餵飯,高中還不會自己梳頭,出國前連碗都不會洗的小女孩,已經只是在父母家人的回憶裏面了,現在的我,在和我的愛人一起面對所有生活給我們的壓力和難題,痛苦過也會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