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路考通過了!我和教我開車還有陪我練車兩個多月的老公都很高興:)

看過我以前日記的朋友可能知道,三個月前我拿learner permit的時候,被一個坏老太太刁難,結果又等了一個月,7月17號才好不容易生了一肚子氣拿到learner permit。然後就是練車,因爲沒有考慮到暑期考車的人比較多這個問題,所以預約的時候已經要一個月以後,所以前前後後我就到今天才參加路考,順利獲得我的駕照啦!

學車經過記錄篇:

出國前我用舅舅的車練過幾次吧,不過那是手排擋的,而且三年前那幾節課早就忘掉了,所以我應該算是完全空白的一個新手吧。我的老師就是耐心細緻還不時被我兇的老公:)最開始在拿到learner permit之前,我們就在老公他們公司附近練車,因爲那條路只有他們公司,下班以後沒有什麽車,而且不會遇到警察。我算是很警惕,不願意開到別的路上,因爲雖然我有紐約的learner permit,按照規定我是不可以在這裡練車的。老公一開始只是讓我在他們二樓的停車場練,一般那裏就一兩輛車,範圍還不算太小,所以在那裏我就從最簡單的起步、開車和U turn學起。回想起我剛開車的樣子還是很嚇人的,因爲自己控車很不熟練啊。老公教得很細緻,包括十字打輪之類的都在最開始教我,所以後來我看見別的學車的人用手來回搓輪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笑,有些細節還是很影響考官情緒的。

在停車場練了一個星期左右,天性好變的我就有些不耐煩了,這時候也拿到了learner permit,老公根據我的進步情況,就允許我在公司的各條drive way上面開。他們公司最多的就是Stop sign,所以我對於stop sign是練最多的。而且即使是小小的路,還是覺得很新奇,可以學到並道,轉彎,路邊parking之類的。我的U turn已經很不錯了,只是沒有一個好的場地讓我練parallel parking。

我第一次自己開到DMV的時候還是很有信心的,老公也一直鼓勵我。我的練車地點也就換到了DMV考場。不過每天還是要先到老公公司熱身一下。因爲考車和開車還是有一點差別的,爲了有針對性,我們打電話給師姐老公,問了這邊考車的路綫,基本上是DMV出來左轉上airport road或者右轉圍繞電影院一圈。於是我每次都會把這兩條路開幾遍。濱州考試比紐約簡單多了,紐約是不允許考生提前到考場練的(當然濱州也說不行),而且比如parallerl parking都是隨機在路邊選車,濱州就是固定DMV裏面兩個parking的地方,所以考生可以練很多次。而且這裡的parking是用塑膠桶做參考物,對新手來說比紐約那樣停在真車中間心理壓力要小。

第一次parallel parking的時候,我還真是停不進去。老公教我的是一個駕校老師傅的方法,很簡單,最重要是把右邊鏡子調低,可以看見路沿,然後右邊打一圈把,倒入時候看見車上某一點(比如車門把手)和街沿成45度角就向左打把打到底,這樣倒入就可以了,直到車和街平行。這個重點就是自己那個角度要看到很合適,我在實驗三四次以後,居然就可以很棒的停進去,perfect呢。然後老公就說這就是新手剛來的表現,肯定有反復,直到最後狀態穩定了,才使真實水平。還真被他說中了,在最開始的幾天火過以後,我怎麽停就是不太好,這時候老公就教我調整,和國内講的揉庫一樣,要在一個車身的距離裏面把沒停好的車調正靠攏curb。剛開始我還真是控制不好車的行進曲綫,就在那裏來回畫弧綫,而且我手很沒力氣,幾次就很痠,然後就罵老公:P老公也很氣,可是沒辦法,他還是要教,我還是要學:)直到後來我基本已經掌握了怎樣調整,可是我每次都會需要調整一兩次,雖説考試允許調三次,不過這樣可能考官心裏就把你放到可能fail的一類了,還是應該力求一次過關。在遭遇了幾乎各種問題以後,我終于又可以一次停好了,而且就算有問題,也可以很輕鬆的調好,這可能就是老公說的穩定狀態了吧:)

爲了知道考試的詳細步驟和確定一下路綫,我和老公還專門找了兩個星期六去踩點,考試步驟就是先parallel parking,然後上路,最後開回來停好。而且路綫比師姐老公說的多呢,會按考官心情變化吧,雖然總共也就三四條可能的路綫,我們覺得還是每條都練一遍比較不會緊張。而且濱州不靠U turn呢,我也就沒有專門練習了。說到這裡,要記一下的就是我有一天練習中需要U turn,因爲我覺得自己是新手,很怕後面的車會等,就一着急把我們傢車車撞到curb上面了,可能後面的車都笑死了。然後我就很沮喪,雖然車車是沒事,還是覺得很有障礙,老公就安慰我說都會這樣,他還在想我什麽時候應該撞一下了,不然就不像新手了,現在好了,該撞的撞過了:(

因爲考試中沒有要求Head in parking,我也沒怎麽練習,不過考官最後會讓考生把車停好,就是head in,所以我們才意識到這個問題。最後幾天我都是專門練這個最簡單的parking,因爲角度總是不對,練得我冒火連天,和老公發脾氣,不過昨天晚上,我突然領悟精髓,可以park很好了,哈哈!而且DMV的parking space有別的地方一個半那麽大,應該更容易吧。解決了所有問題的我,已經是信心十足了呢。

我的練習基本是以考試為中心的,其中也有上過幾次路,開到水果店之類的。星期一labor day,我還是堅持練車,爲了讓老公放心,我自己也需要多些信心,我第一次全程從DMV上高速開回家!因爲我們傢前面有一段路很窄,路邊還park車,所以老公一直不放心我開,不過我很安全的開回來啦,這樣我們兩個人都有了信心,而且也覺得自己確實是可以拿到駕照的水平了Blush~

練了兩個多月還真是有點煩了,只要不下雨,我不回紐約,基本每天我都練習,老公每天也是下班就陪我練,所以時間都很緊張。有一個星期,我就提出不想去,因爲賽程太長,不想讓自己太疲憊。怎樣調整狀態也很重要,哈哈,不過我從來不怕考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