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

一個好朋友到紐約開會,周日離開,所以我決定周六回紐約大家一起吃一頓飯.算起來這個朋友也有好多年沒見面了,上一次電話裏,他一句滿含滄桑的話還讓我在心底想了很久.他說"從高中算起,我們都離開傢十年了."雖然高中離家很近,但還是住在學校,所以從某种意義上來說真的是離開傢很長時間了.慢慢學會自己處理所有事情,慢慢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有時候心裏還是有點酸酸的.

老公也很久沒回紐約,今天正好回去剪頭髮。Allentown沒有中國人的hair salon,他又實在不放心交給老外剪,這還是個滿困擾的問題呢。哈哈老公剛來美國不久的時候,我還親自操刀為他剪頭髮,而且一幅大師的做派,只用剪刀,最後我很佩服老公敢走出門的勇氣,不過他也再不讓我剪了。

路上一切都順利,只不過我原打算到Chinatown拿一張支票,因爲手機公司錯扣了我300塊錢。在Chinatown開車簡直是恐怖,而且那張支票還沒有好,我們只能再來一次,好討厭!

和朋友見了面,大家的改變都不大。我很想吃早茶了,所以就請他去我們最喜歡的明珠大酒樓吃飯。朋友也覺得紐約確實方便,底特律雖然華人要不少,可是這樣的茶樓好像就沒有了。明珠的早茶確實不錯,因爲吃素的關係,我也嘗了不少以前沒吃過的東西,當然是甜食居多,其中糯米紅豆糕很好吃,比用紅豆沙來得有口感。別的像痲圓之類的也還不錯,蛋撻的味道我個人認爲比大班餅屋好吃。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這就是我喜歡的朋友的感覺,雖然很久沒有見面,可是一點也不會生疏。

吃完飯,送朋友去參觀航空母艦,再介紹Broadway Show給他,就這樣告別了。就和以前一樣,雖然不知道什麽時候還會見面,但是這樣平和雋永的友情一直是我所珍視的寶貝。

計劃中本來沒有Flushing的,以前我們也不常去flushing,因爲坐地鐵時間很長,不算方便,所以我們對Chinatown很熟,對Flushing的了解就只限于main street附近了。有了車就方便很多,而且AAA拿的地圖也非常詳細,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去Flushing。

停車位不好找,不過最後有一個車剛好離開,而且meter時間要到晚上8點,所以好心的姐姐就把receipt給我們了,這樣我們就不用花錢了。真是謝謝這個好心姐姐。

好喜歡看見水靈的蔬果啊!所以我買了大大的cherry、桃子、荔枝。老公隨便找了一家髮廊,剪得不錯,洗剪吹一共$12,我們都還滿意。有一家賣四川滷菜和涼拌菜的攤位,我們以前買過滷雞胗,味道還不錯,所以今天老公買了兩盒涼拌菜,比如紅油耳葉、兔丁等等。和老闆說四川話感覺不錯,聼他口音應該是靠近成都的吧,而且那些生意話也讓我很熟悉:)

這樣買買玩玩,我們也是快7點才離開,也記得了把停車單給了下一位停車者。

回到Allentown已經比較晚了,老公開始吃涼菜,他說味道很不錯,算得上道地哦。荔枝也很好吃,桃子也好甜,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呢。我們不得不再次感嘆,紐約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