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Wed.

今天有一個為summer intern students的lab tour,老闆走之前就交待好了,所以我就回紐約了。以前不覺得紐約的方便,現在回去一次真的要好好安排,今天就特意安排要到Chinatown買菜。其實我和老公還算蠻open的,不是一定要吃中國菜的人,只不過我不願意錯過夏天的苦瓜和茄子,這是這個季節我最喜歡的蔬菜。聽説今晚central park有音樂會,我很想去,可是也去不了。雖然是第三個夏天了,始終緣慳一面,我覺得這可能會是我們一切穩定以後,紐約送給我們的禮物也不一定吧:)那就明年的仲夏夜吧。 

到了實驗室,首先把實驗室的research topics都整理一下,好讓學生了解我們都在做什麽。發現有一個有趣的demo沒有了。才想起來上一次硬盤坏掉的時候,我讓大家備份,當時安demo的人沒有備份!我只能寫信給demo的作者,一位畢業的師兄寫信問問看哪裏有備份,不過今天肯定是show不了了。

tour總共也沒有幾分鈡,我講的很簡單,所以學生也沒什麽問題。其實主要就是讓他們有個概念就好。

早上起來太早,中午就好餓,本來說要和一個lab mate討論一個問題,她還沒到,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去Chinatown吃飯,當然順便把所有東西都帶上,萬一不用回來呢。

中午在鄺記吃豆花和砵仔糕,味道不錯,不過就餐環境太差了,我的忍受能力也下降了,所以沒吃完就走了。

按計劃買了苦瓜,看櫻桃很可愛也買了很多。北美的櫻桃和國内很不一樣呢,不過我也差不多忘了國内櫻桃的樣子了。

回去的bus好多人,我第一次坐這趟車這麽擠。我上車就睡着了,提前打過電話讓老公來接我,結果這個司機開的超慢,晚了一個小時,老公就很可憐的等我:)

July 16 Fri.

今天和兩個朋友出去吃飯,因爲不是很熟的朋友,我就沒好意思帶相機。去的是旁邊的Bethelehem,一個很安靜很有歷史感覺的小鎮,我覺得比Allentown要好呢。安靜的main street,沿路兩邊的書店櫥窗佈置很簡單也很舒服。路過一個草地,正好是每個週五的concert,鎮上的居民都沿路坐著,一兩個小孩子時不時地跑動。草地有很多的螢火蟲呢,我在紐約是沒有看見螢火蟲的,在我們公寓下面也有螢火蟲,不過沒有這裡那麽多,我小時候會把螢火蟲放到自己的蚊帳裏,那是我的星星呢。在這個安靜的小鎮,在夏夜的徐風和音樂中,在螢火蟲飛舞的草坪上,我們緊緊地牽著手。我知道自己有時候要的東西很多,可是我也知道我要的其實也很簡單。

吃飯的地方是個很popular的grill bar,這裡有很棒的自釀啤酒。我們要的是sample,就是6种不同的啤酒,每一種都好好喝,風味很獨特,有兩种有甘醇的果味和甜味。黑啤酒也很棒,微苦的口感在嘴裏淺淺停留,唇齒留香,別有一番風味。如果老公不用開車,我都希望以後我們自己來這裡喝啤酒,好好享受一下美飲的滋味。

Grill Bar對吃素的我來説選擇確實很少,我就點了一個千層面,那豐富的熱量不是逼我餓自己幾天嗎?老公要的是BBQ的烤排骨,看上去不錯,他說味道酸酸甜甜的,好像也還好吧。所以我覺得來這裡就喝喝啤酒比較好:)

在不遠處的山上有一顆閃閃的星星狀的燈光,聽説叫做Bethelehem Star,這才是我想象中的美國小鎮。

July 17, Sat

今天又去考Learner Permit。有感覺今天應該可以考到。還好坐在那裏的是個老爺爺,那個噁心的老女人就在旁邊,看到爺爺讓我考,内心不知道多生氣吧。對了,我還在衛生間撿到一個手機,交給了老爺爺,因爲我覺得這樣失主可能才能拿回手機。我原想就放在衛生間,也許失主會回去拿,可是我又怕別人拿走了,還是交到失物招領比較保險。

考試運氣不錯,有些就是我在來的路上才看的,有的是猜的,也都對了。結果就在我考完的時候,老爺爺過去交手機,那個老女人就跑過來要幫我辦,或者說來讓我噁心。又說爲什麽我的學校在Brooklyn,你管我,規定是按生活的地方,又不是工作的地方。呵呵,而且爲難她爲了爲難我還把我的公寓lease從頭到尾看了。愚蠢的老女人因爲看不懂lease還跑去問老爺爺(他回來了),最後沒有辦法,只能給我辦。這個老女人就是歧視,因爲第一次她看我用中國護照,就開始找碴,我前兩次來都是她在考試那裏,所以我都沒考成,有一次居然是說我暑假爲什麽不上學,可笑吧。雖然我也很氣,還和老公說如果今天她不給我辦,我就准備打她了:)不過她比我還氣,因爲最後也沒爲難了我。當然她也不忘了噁心我,不給我四年的駕照,只給兩年的(這是給老年人的),還說因爲你不是permanent(不知道有沒有根據),我就說我無所謂,本來想說你倒是permanent,不過會很快死掉啊。最後一想沒有必要,看她氣成那樣就夠了。呵呵,還有人因爲歧視別人搞到自己氣死的,好好玩。

不過來辦這個learner permit三次,三次都和該死的老女人生氣,還真是不值得。爲了還自己一個好心情,就去Costco買camorder的tapes,準備明天去一個state park玩,從網站上看那個公園很有四川銀厰溝的風格,我美麗的家鄉的好山好水:)意外的驚喜就是我以爲賣過季的cherry 和blueberry都還有呢,趕緊買了兩大盒,好高興:)

我還是很貪心,每次說用水果做點心都會捨不得,因爲我喜歡就這樣吃掉它們:)

July 18 Sun.

今天100%概率的下雨,所以我們也去不了state park了。本來看雨不大的時候說去Bethelem的一個Blueberry Festival,還空著肚子準備好好吃好多點心呢。結果一到中午,雨就嘩嘩嘩下不停。那就去不了了,我們就在家裏玩Camcorder。因爲這個camcorder是semi-professional的,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用,不然和便宜很多的一樣的話不就虧了?

一件討厭的事情發生了。因爲我們用memory card reorder一些片斷來玩,結果導出到計算機裏面用windows media player 9看不了,說有一個audio codec tag 45找不到,而且不自動更新,根本找都找不到!我更新了,還是不行。google只有一個阿拉伯網站有這個,又看不懂,氣死我了。然後我就在家裏發脾氣。最後我從win2k進去用windows media player 6.4就可以,只是說我的internet security設置太高,調低以後就可以download所需的codec了。我和老公猜測了很多原因,比如我們的XP裝了中文,或者什麽codec太老了,media player 9已經不再支持。雖然最後知道有方法可以播放,我還是不高興,老公就用磁帶錄了我尖叫耍賴的樣子。

到Ebay買了IEEE1394的firewire,這樣才可以把DV磁帶裏的導到計算機裏,希望我們去state park的時候一切都好了。

July 19 Mon

今天我還是不甘心,又找爲什麽media player 9不可以播。Canon技術支持等於沒說,還是靠自己。最後我在windows media player的文件夾裏看到有6.4的版本,看來windows也知道別的版本不夠穩定。這次又提醒我說internet security設置太高,不能download,我才突然想起來version 9會不會也是這個問題,雖然弱智的它不會像6.4這樣提醒,而是給一個很奇怪的理由。結果就是:我成功了!哈哈,就是這樣一個原因,哈哈。

因爲考learner permit費了如此周章,我一定要儘快考到駕照,所以今天又去練車了。以前沒有learner permit就只敢在老公公司停車場練,今天就可以在他們公司路上練了,因爲他們公司那裏沒有外來車輛,下班以後車很少。

剛開始我對車很不熟,老是壓綫,而且比在停車場好玩,就一直一直開:)我就是那種很需要新鮮感的人。

上週老公下班在車庫玻璃窗口看到一只可愛的小浣熊(或者是土撥鼠),把臉放在玻璃上,很想進來和老公玩,可是很苦惱爲什麽就是走不進去(哈哈,玻璃啦)。所以我也好希望我今天可以看到小浣熊弟弟呢。當然是沒看到了,不知道它去哪裏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