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把生活裝進箱子堿O需要動一番腦筋的。在這一點上,老公說他很佩服我,因爲他只需要出力氣,不用思考。還好我們提前每天都有收拾一些箱子,所以這最後一天還不算緊張。不過就是這樣,我們也干到晚上1點多以後@_@因爲要搬去的公寓都有冷氣,我們就說把冷氣機賣掉。本來上一次有很多人說要來買,可是我給過地址電話以後又沒有消息了,還有電腦也是這樣。看到我們行李堶惜S要多兩個大傢伙,我就想試試乾脆再便宜一些賣掉算了,結果又是這樣,兩樣東西都有人說要,然後還說幾點幾點來,可是直到晚上我不得不打包了,還是沒人來!其實我覺得改變主意也好正常,可是我告訴他們我在打包,如果計劃有改變請跟我講一聲,可是……無所謂了,還是全部帶上好了。
 
5月31日,我們終于要離開這個生活了兩年多的地方(1/17/2002--5/31/2004),因爲這裡條件實在是很有限,我們很想搬走,所以沒什麽可留戀的。搬家公司是私人的,車子很小,也只有兩個人。老闆非常的精明,開始使用比較低的價格穩住我們,説好是$240,可是早上一來就說要加錢!真的是很噁心,因爲他就是知道我們沒有時間找別人。本來我們也是準備多給一點小費的,覺得他們出力氣也不容易,可是這樣一來就實在讓人很不舒服了,所以就講好不要再給小費。結果最後價格和我們本來要給的也一樣多,他們還覺得自己賺了,我都不知道說什麽好。
 
房東也不是省油的燈。其實我們住的這兩年多堶情A他們什麽都不管,房間的維護問題都讓我們自己解決。不過人還是懷著感恩的心比較好,我們很真誠的和他們說謝謝,還把房閒收拾得非常乾淨,反正立馬就可以讓人住進來。結果他們想扣我們$144 deposit,理由是我們只提前了半個月告訴他們。可是這也不影響他們登廣告呀,就算我提前半年告訴你,我還是今天才搬走,你也是三天前才可以登廣告,這有區別嗎?而且這個房間我們住進去的時候那麽髒,我們把它收拾得乾乾淨淨的還給你們,爲什麽還有扣錢。我當然是不願意,不過也是說我們經濟條件緊張之類的,她還好像給我面子一樣說那就扣$100吧。$100!你以爲那麽容易可以掙到?我還是不干,最後老公說一人讓一步,就扣$50吧,這個女人才高高興興的給我寫支票。其實我當時給的deposit是cash,每個月也是交cash,就因爲他們不用交tax,可是現在他卻退我check,希望他們還不坏到把check cancel掉的程度。
 
老公跟車去新的公寓了,我就把這兩天要住的東西搬去蔣明家堙C很謝謝蔣明過來幫我搬東西,他太太張珍馬上有一個project due,所以我也很不好意思打擾到他們。
 
老公搬家那邊還算順利。只不過因爲搬家的車太小,我的床墊都要放到車頂上,結果遇到下雨,床墊都被打溼了。唉,也沒辦法,這就是傢小公司,和他們講還賠不起那時閒。我提醒老公把butter和yeast都放進冰箱,結果他還忘掉了,最後只有又上去放好。爲了讓床墊快點干,老公說他把窗戶打開了一個小縫,我就擔心說會不會下雨飃到屋堙C不過也沒辦法,就這樣吧。
 
老公回來很晚,我無聊可是又不好睡覺,就看了一遍《秋天的童話》。是很老的電影了,情節我都忘記了,只是記得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雖然隔了很多年,小時候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還在四川,今天我已經在紐約了。熟悉的佈魯克林大橋、佈魯克林高地當然又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
 
本來想學習一會兒,結果打開老闆給的IBM laptop,發現LCD顯示器不知道怎麽坏掉了!黑黑的樹葉狀的斑點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這是今天損失的第三筆,我已經沒有語言了。不過還是那個原則,只要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真正的問題,坏都坏了,就這樣吧。
 
實在不好意思麻煩蔣明他們,我等老公回來以後一起出去吃晚飯,因爲老公中午就沒吃飯(搬家那兩人也不吃飯的,老公也就沒有時間吃飯了),我們就去了最近的一家。本來以爲社區店都比較實惠,結果分量又小價格又貴,我們一碗面一份素煎餃一份素菜,就是$18!回來當然要提醒蔣明他們不要去,結果他們一聼名字就說那就是個黑店,他們也被宰過:(
 
明天還要早起去DMV註冊,我們把手機時間設在6:30,然後兩人就昏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