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約好了去新公寓簽lease,還好向榮借車給我們,不然還真是又貴又麻煩。我們在高速上lost好幾次,幸好還是趕上了約好的時間。這個公寓是1973年修建的,其間也有不斷的修建改造,從外觀看上去很舊,不過考慮到紐約很多公寓都100多年歷史,這也算不了什麽。房間還不錯,比我們現在住的要好很多,每個房間都有大大的窗戶,窗外就是allentown最大的park,所以view也很好。因爲上一次是老公自己來看的房子,看了四五傢,挑定的這傢,所以他看我很喜歡,也就很高興,還說這房間爲什麽比上一次他自己來看的時候要新呢:)
看門的老先生人非常nice,他以前是老師,退休后才在這裡工作,所以習慣explain^_^。他帶我們去看了swimming pool, excise room, social room還有網球場什麽的,我們都很滿意,我也很高興我們要搬來這裡,因爲越搬越好總是件好事。
lease有一大堆,其實看不看都關係不大,因爲你只能接受,不然就不能租。不過看起來也沒什麽問題。
中午就在Subway吃飯,這裡的味道和紐約的差別好大,很不好吃呢。
向榮幫我們看了一些車,所以我們還很趕的囘紐約看車。現在沒買到車是我們最緊張的事情。其間有一個toyota camry的女孩也給我電話,我還挺滿意她的車的,就說我回紐約再給她電話。
向榮帶我們看的第一輛是一輛Honda Accord,其實我也看過這輛車的廣告,可是我覺得這車有問題,因爲它比http://www.kbb.com 價格fair condition的價格都低了1000多,不可能有人會那麽傻。向榮因爲對車很了解,事先可能就忘了查VIN,我也不太好意思問,因爲本來就是麻煩別人的事。結果最後我發現這個賣主居然在紐約治安最差的區之一,而且旁邊到處都是salvage cars的junk yard,我就越覺得有問題,然後馬上打電話讓朋友查VIN,果然是salvage title,相當於是輛廢車重裝的。其實我問了以後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爲怕向榮尷尬,可是沒辦法,這種車就是垃圾呀。我們商量好看看車就走,結果因爲這個區太差,警車都四處巡邏,我好害怕這個賣主會不會怎樣,所以一直很擔心。我也很抱歉我的擔心可能也帶給向榮壓力,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到紐約傳説中的危險地帶,我也是自然反應呀。還好這個賣主人也不坏,向榮又很懂車,所以給他們講了爲什麽這個車有很大問題,他們也很佩服。最後我們就離開了。
本來還有一輛向榮聯係好的Toyota,價格比較高,可是我們想如果貴不多就也去看看,所以就聯係説明天去看。
晚飯我們又去了老正興,我要了棗泥酥餅,味道不錯呢。還要了一份素炒年糕,比我自己做的好吃很多,因爲我每次都煮的不夠軟。老公說他要的那份湯麵也算是在紐約吃到最好吃的之一。
回家馬上查KBB,結果那輛Toyota比標準價格貴1000!那我們肯定不會買,雖然我們是着急,可是1000美金真的太多了!向榮說他問過賣主,對方不願意還價,那我們就只能放棄了。還好還有一家Toyota Camry,雖然已經是晚上11點,我從來不會這麽晚打擾別人,可是實在是沒有選擇了,再買不到車,老公就上不了班了!給Judy打電話,她聼起來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子,我就很抱歉說我這麽晚還打電話,問她明天可不可以看車。她說當然可以。爲了不發生最後價格談不好的後果,我就說我的預算真的不高,她的車在KBB上是$6800,她叫价$7000,應該算不錯,結果這個女孩子很誠實的告訴我“My lowest price is $6500. If you really wanna pay less, could we talk it after you test the car?”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因爲她可以告訴我她的底價,而且價格很fair,其實她要$6800也都是合理的,所以我們就約好早上10點左右去看車。
我們再打電話給向榮,說實在的,我們已經是不好意思到了極點,可是我們也沒辦法。爲了以防萬一,老公還找了一輛Jetta做後備選擇。淩晨1:00了,我們又pack了一個箱子,然後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