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今天我們又去了rockefeller center,因爲約了一個朋友和他女朋友在rockefeller center旁邊的五糧液川菜舘吃飯,很巧的是今天正好有紐約第24屆蘭花展,rockefeller 和我們上週看到的有不一樣了哦。

rockerfeller center 地下一層都被是蘭花的sale區,可以看到很多很漂亮的蘭花,品種很多,有很多蘭花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遊客非常的多,可能在市區堶惜@下子看到這麽多美麗的蘭花還是很難得的。蘭花的價格倒不是很便宜,最便宜的都要$20吧,不過買的人還挺多的。

rockefeller center那個著名的滑冰區今天被佈置成蘭花展區。sale區是免費的,但是如果要到展區,admission fee是$5。我們走到地面上,從上至下的看了看,人比花多,所以我們就沒有專門進去觀賞了。我覺得如果看蘭花有一個很安靜很雅致的環境,可能會更有氣氛。大家看看我們從上面照的照片吧。

orchid

我們和朋友約的是5點,所以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去了rockefeller center旁邊的banana republic的旗艦店。我很喜歡今年banana republic的春裝,顔色很有春的氣氛,以明快的黃和綠爲主,還有很歡樂的花開。我試了幾件風衣,剪裁很合体,我和老公都挺喜歡的。可是還沒打折呢,還不是我購買的時機。我覺得自己紅色係的衣服太多了,今年如果要買春裝,就買一些綠色的。

很快到了五點,我們到了五糧液門口等待朋友。其實這個朋友是我兩年前的一個同學,有一次我邀請他到我們家埵Y過飯。因爲這個美國朋友曾經在中國住過一段時間,對中國的事物很感興趣,我和老公也很喜歡交朋友,所以就請他到我們傢來玩,做了一頓很四川的午飯。然後他就畢業了,我們也兩年沒有什麽聯係,前不久收到他的來信,説是還owe我一頓飯,希望大家一起聚聚。當然很好,倒不是他欠我一頓飯,是因爲大家還是朋友呀。而且我們也挺感動的,畢竟朋友還一直惦記得那一頓簡單的家常便飯。

他們五點準時到達,他的女朋友也是中國人,我覺得他蠻有東方情結的:)他女朋友的名字和我很有聯係哦,她叫蕾蕾:)很書卷氣感覺很舒服的一個知性的女孩。

我早就知道五糧液是很有名的川菜舘,只是因爲我們對川菜的要求很特別,所以我們一直沒有來試過。今天試了一下,應該說還是不錯的。因爲蕾蕾來過很多次,所以她負責點菜,我們要了:夫妻肺片、擔擔麵、干煸四季豆、豆瓣魚、乾貝絲瓜和樟茶鴨。這些都是很四川的菜,我最喜歡的是干邊四季豆:)不過五糧液真的是不便宜,我們四個人加稅加小費一共$102!大家的交流很愉快,我們還約以後可以一起去hiking之類的,這是這頓晚餐最美好的部分吧。

對了,忘了提我今天上午去剪頭髮的事情。因爲Andy想拜托我們幫他弄電腦,今天為我剪得特別仔細,整整45分鐘,就和國内那些很好的髮廊一樣,一點一點仔仔細細的為我修理。其實Andy以前在廣州和香港都是在很高檔的髮廊工作的,他的功力很不錯,絕對是用剪刀,不會像這邊很多髮廊一樣,用刀子削,那樣很傷頭髮的。他說以前在國内,自己對每一個髮型都很有要求,但是到美國來以後,速度就是最重要的問題,20分鐘已經算不錯了。今天因爲大家聊得很好,再加上也想我們幫他一下,所以就真正好好的為我修頭髮了:)老公開玩笑說這是交換labor。最後他說不要我給小費,那怎麽可以呢,這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