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

最近看到不少部落格都換上了秋裝,才想起來自己這個地方已經很久沒有換過衣服了。好像秋天是來了,那我也該考慮小小換裝了。因爲不太懂CSS,也沒有太多時閒,就換了底色,看起來比較有大地色彩就好了。有一個很方便的教學網站Tjun無名網站教學很不錯,基本上可以解決我的所有疑問。在Banner加了一只小熊貓,是因爲我是四川人,熊貓的家鄉就是我的家鄉:)

一直想要備份網志,就怕那天有個什麽問題,自己的紀錄和朋友的腳印都變沒有了,雖然還有一個備用的部落格,但是沒有放到自己的硬盤裏總是不放心。看到一篇關於無名備份的文章,才考慮到可以用脫綫閲讀的方式備份。老公對於電腦非常熱愛,一看我有需要,就幫我找工具,其實IE自己也提供work offline的選項,但是用起來不是那麽方便,而且我不太清楚備份文件放到什麽地方了,有可能在清理IE零時文件的時候被弄丟吧。最後在老公的幫助下找到一個叫做WebZip的工具,非常好用,可以過濾需要下載的鏈接,這樣就不會把部落裏面收藏的別人的鏈接全部弄進去了。具體使用可以參看Webzip使用説明,或者google一番就好了。

備份完畢以後,老公還給我找了一個做電子書的工具WebCompiler2,這樣就可以把下載保存的網葉做成電子書,方便自己閲讀,也可以更改背景之類的來做成禮物書,很好用呢。感興趣的朋友就google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