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3日,我的小少爷21个月了:)

虽然现在的米果多不是小时候那种比如从不会走到走,从不会说话到说一两个字那种很容易被描述的大进步,但是我们确确实实的感觉到他每天都在进步中

现在的米果多,已经可以完整的说句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愿望和情绪

喜欢听故事,喜欢运动,喜欢和人打交道

这个月的米果多有了第一次出远门旅游的经验

这个月的米果多从方方面面来看,都是让人爱不够的小宝贝
 

身体发展

身高:?cm,体重:?kg(现在给米果多量身高体重都成为了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也放弃了)

牙齿好像是12颗,现在和米果多说,看牙齿,他就会张开嘴巴,让大人看清楚:)

大运动的发展:

 

已经跳得特别好了,双脚离地随便跳

学习能力

米果多已经认识大概30多个汉字

会背三首唐诗:《离离原上草》、《静夜思》、《锄禾》

能看书说出20多种不同车子的牌子

会自己讲故事

因为语言能力的加强,他可以很完整的描述整个故事

我也开始有意识的给他朗读故事书,因为我觉得书面文字对他可能也有特别的魅力

比如米果多现在会讲卡梅拉系列的《我要去找回太阳》、《我想有颗星星》

他会说“太阳下山了,小鸡们疯玩,嘻嘻哈哈,叽叽喳喳”‘“咻,一颗流星,掉到树丛里面了”、“轰,飞船降到地下了”

他知道卡梅利多的好朋友叫做贝里奥,大鸟的名字叫做佩罗,“卡梅利多捡到了海星,大鸟佩罗说,不是星星”

无字书系列他也很喜欢,最喜欢的一册叫做《颜色》,米果多可以完全讲述整本故事

米果多很喜欢颜色,他喜欢分辨颜色,但是我给他蜡笔和纸,他不是特别爱画画

米果多非常喜欢音乐,他能唱很多歌儿了

也是因为语言能力的加强,他现在可以完整的唱很多首歌

比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米果多可以完整不要大人提示的唱完

《小二郎》、《春天在哪里》、《天上有个太阳》等等,他全部都会唱

现在的米果多学习东西很快,基本上是一教就会

当然,他的专注时间很有限,所以我们也是主要让他玩

他喜欢学,再学

学习,在这个阶段我觉得不是说学到什么知识,而是培养他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和喜欢学习的态度

妈妈我一直认为,阅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不仅仅是学习,也是以后对人生经历的一种补充和丰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妈妈觉得很重要的两件事

所以我很开心米果多喜欢看书听故事,妈妈希望他以后可以从阅读中得到更大的快乐

社交能力

米果多非常喜欢和人交流

小区里的宇翔哥哥、香香妹妹都是米果多的固定玩伴

听爷爷婆婆讲,米果多每天都在游乐场和小朋友奔跑

妈妈很开心米果多有这样一起长大的小伙伴

虽然爸爸妈妈爷爷婆婆都一直在尽量多陪多多玩,但是小伙伴带给他的快乐和视角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

米果多大概在19还是20个月的时候,有一次去游乐场玩,他想要玩飞碟型秋千,可是当时有别的小朋友玩,所以爸爸妈妈就要求他排队等待

当他玩的时候,如果后面有小朋友等,爸爸妈妈也要求他玩到一定的时间就要下来再次排队

当时的米果多非常不愿意,他大哭着说“多多坐飞碟,飞碟”,我们怎么和他说或者想带他玩别的都不行

虽然我们很心痛他,但是也很坚持让他遵守游戏规则

这件事以后很多次我们再去公园游乐场,都有些刻意避免人多的时段,因为多多少少还是心疼米果多这么小不能接受这种被拒绝和失望的感受

可是上周我和爷爷带米果多去公园游乐场的时候,他又要去坐飞碟

这一次,他很听话,主动排队,甚至坐在地上安静的等待

他坐上飞碟以后,我们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和他说“多多,请让哥哥玩好吗”,米果多二话不说就下来了,然后自己去别的地方跑一圈再回来排队

当时我心里五味杂陈

是的,我为我儿子这么听话有教养觉得很高兴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是有些心疼

他长大了,他已经开始懂得这个世界的规则,他已经不是那个恣意的认为世界上只有多多和多多的亲人朋友的那个小婴孩了

他就那么一次就学会了忍让和耐心,我觉得开心也觉得眼睛有些酸酸的

这种情绪很复杂,估计只有当了妈妈的人才能理解我这种复杂的情绪

儿子,就像妈妈告诉你的一样,在你还这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是尽量在满足你的心愿,但是这个世界不可能处处让你顺心。妈妈希望你善良勇敢快乐幸福,这些有的是爸爸妈妈能给的,有的是你要自己得到的

对你的成长,妈妈觉得既高兴又有些舍不得

某一天,当你认识这些中文字,如果再看到妈妈这篇日记,我想你可能能理解妈妈现在的这种心情

吃饭睡觉

这个月米果多成功的从爷爷奶奶过渡到了爷爷婆婆的照顾

米果多食欲不错,但是还是不爱咀嚼,所以三餐饭还是糊糊>_<|||

睡觉好像白天比较好,一觉睡个2个多三个小时没问题

可是晚上怎么还是要妈妈抱呢?

游玩

这个月的米果多游玩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那就是我们已经去了车程大概7小时开外的新英格兰地区看红叶!

米果多全程配合度非常高

下车休息时间很有限,他在车上也能好好睡觉,到了目的地参与度很高

自己知道hiking,知道和游人互动,知道和小动物玩,知道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这一次的出行,让爸爸妈妈非常满意,也对米果多出门充满了信心,于是爸爸妈妈决定,11月要带米果多坐去巴哈马的游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