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果多现在很喜欢听故事

每天固定的讲故事时间是吃饭的时候,他会自己指定讲什么书,谁给他讲

他的书有时候就堆在墙角,所以米小果有时候自己也会专门到书堆里左翻翻右翻翻

不少故事书他已经了然于胸,根本不需要打开书他就可以在大人的提示下讲故事了

家里上岗给米果多讲故事的人包括爸爸妈妈和爷爷

爷爷讲故事的时候着重于对各种小动物或者交通工具的声音的模仿,所以米果多很早之前就可以惟妙惟肖的模仿狗狗、猪猪、母鸡、公鸡、驴、马、火车、汽车、摩托车、轮船等的声音。同时,米果多还学会了不少语气助词,比如“嚯”、“嘿”、“哟”:)

爸爸讲故事的时候比较投入,会杜撰故事里的小伙伴的对话,爸爸最擅长讲的就是《草莓点心》,米果多也完全可以连比带化表演这本故事书,呵呵,基本上有话剧水准啦,哈:P

妈妈不得不自夸一下,妈妈是很会讲故事的:)从小就在班上讲故事,小时候还被称为故事大王:P所以现在给米小果讲故事那是驾轻就熟,嘿嘿

不同的人给米果多讲故事,我觉得除了故事本身大家有不同的发挥之外,更重要的是讲故事的过程,大家都很注重和米果多的互动,常常是一问一答的形式,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小朋友的学习能力比我们想象得强得多

来总结一下米果多的书单

总的来说,我觉得日本的绘本不错,图画可爱,而且故事情节也很受米果多欢迎

蒲蒲兰系列绘本(共六册) 里面有三本很受米果多欢迎

猫太噼哩噗噜在海里》很长一段时间是米果多最爱的故事书。我们前前后后讲了上百次了吧,他现在完全可以自己讲这本书了,所以已经不太爱听了。《蚂蚁和西瓜》和《饥饿的小蛇》,米果多也很喜欢,是在他不听猫太之后的第一新宠,当然,最近也失宠了,主要也是听太多遍了。不过另外的三册现在还没有受到米果多的青睐

我的颜色是什么(精)—蒲蒲兰系列绘本

这本书米果多接受度还ok,不过因为没有故事情节,只是教认颜色,所以他也不是特别喜欢

 小老虎翻翻书系列(共五册)

这里面一共有5册,其中四本米果多都很喜欢:

小老虎,洗澡了
小老虎,起床了
小老虎,睡觉了
小老虎,捉迷藏

宝贝认知纸板书(8册)

这套书在米果多大概13、4个月的时候很受欢迎,尤其是爷爷会搭配着各种声音讲给他听。现在他大一些了,对单纯的认画片可能兴趣就不是那么大了,但是我觉得以后让他用这本书学习认字应该还是可以的

噼里啪啦系列(共7册)

这套书我觉得非常可爱,因为就是日系卡通的风格。不过米果多只对里面的《草莓点心》一书特别感兴趣

别的册他不是特别愿意听

《草莓点心》最开始受欢迎是因为里面有画冰箱,还可以打开,所以当时正好满足了米果多开冰箱的愿望。后来加上爸爸多次发挥讲得很有趣,他就越来越喜欢这本书了

希望其余几册也能逐渐被喜欢吧

小睡熊波波系列(全16册)

 

 

这套书最近才开始讲。我个人觉得是很不错,因为这些场景,去超市、去动物园、看马戏表演,去海边等等,都正好是米果多现在可以理解和接触过的情节

里面有一两本比较受米果多欢迎,原因很简单,因为里面画了车子,这让迷恋车车的米果多很高兴,总是看着某一页让我们一直重复讲,到底是什么车车

不一样的卡梅拉(全6册)

这也是刚开始讲,也正好在讲第一册《我想去看海》,米果多还挺喜欢听的,妈妈我都还挺喜欢看的,觉得故事很有意思

这套书我觉得已经不太像婴幼儿读物了,因为里面的故事已经很有情节了,插画也画得很不错,而且据说可以自主阅读读到10岁。所以我觉得很适合已经不太满足一般婴幼儿故事书的小朋友

下面这些书有的是还没给米果多开始讲,有的是讲了他也不是很感兴趣的,所以只是小小点评一下,可能不够客观,也可能随着米果多年龄的增长,我对这些书的看法会有所改变

无字书(莫尼克)系列(没给米果多讲过,我自己看了觉得还比较有意思,但是爸爸觉得画面之间变化比较少,他觉得不是小

朋友爱看的风格)

淘气宝宝系列画书(共12册)(注音版)(没给米果多讲过)   


阿波林的小世界(全14册)  (讲过一两本,米果多兴趣不大。我觉得这套书和波波系列比较像,但是波波系列变化场景比较多,这本是着重生活方面,比如洗澡、收玩具等等)
   
兔子小白系列(全10册)(没讲过)
   
婴儿游戏绘本(全10册) (这套书很有趣,是折纸类型的,所以小朋友可以自己翻动。但是米果多好像兴趣也不大)
  
可爱的鼠小弟(全12册)(没给米果多讲过,我觉得是很可爱,但是爸爸觉得空白部分很多,他觉得不是小朋友的类型) 
    
小艾和小象系列三本 (好像讲过,但是米果多不感兴趣。我觉得这个适合更低龄一点儿的小朋友,大概1岁-1岁2、3个月吧?因为这也没什么故事情节,是教小朋友一些游戏手势互动的)

所以上次爷爷奶奶带来的书里面,米果多已经看过大概一半了:)

妈妈准备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教认字的书,或者更有意思的绘本,让米果多在阅读中得到更多的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