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展

身高:82.5cm,体重:10kg

体重一点儿都没变化,身高因为他现在不愿意好好量,所以只量了个大概

牙齿,还是四颗,只是一直在流口水咬妈妈睡觉哭哭,所以我认为有新的牙齿准备破土出芽,可是还没看到啦

大运动的发展:

因为还不会走路,所以和上个月比只能说爬更快,站更稳

基本来说,我觉得米果多的大运动发展比较落后于同龄其他小朋友。不过我也觉得无所谓,小孩儿嘛,都有自己的成长schedule。这一点上,妈咪和爸爸差很多,妈咪是觉得无所谓,爸爸确实什么都很着急。不过家里妈咪说了算,所以爸爸只有干着急:P

精细动作

米果多开始有意识的盖瓶子盖,把他的learning home上面的不同的形状取下来放回去

社交活动

一如既往的喜欢和人玩儿

米果多是个很温润的小孩

我观察过他和小朋友的互动,如果别的小朋友拿走他的玩具,他会自己找别的玩具。如果他想要的玩具别的小朋友不给他,他也无所谓

而且我发现大的小朋友对他的启发会比父母或者爷爷婆婆来得好。比如他看到可可哥哥会推小车了,他会想去学。他看到两个6、7岁的哥哥玩儿火车,他会想去加入,然后学别人坐在火车斗儿里,呵呵

吃饭睡觉

非常非常伤脑筋啊

全母乳

虽然一岁后应该三餐为主,但是他不吃,我们也没有办法

每次吃饭都不知道小少爷吃什么不吃什么

夜里睡觉还是一如既往的定点报时,打完一岁预防针以后居然发展为彻底回到解放前,不愿意睡在床上了,我昨天晚上就抱了他一夜,呜呜

语言

有意识的叫爸爸妈妈

开心的时候喜欢说“阿切~”(学大人打喷嚏)之类的

很有意识学习说话

会学习玩具中的鸟叫

基本全部都能听懂大人说的话

学习

非常非常喜欢看书,每天要让大人讲很多次书

听书的时候很专心,而且有的书需要讲很多次

一岁体检

现在懂事了的米果多彻底不勇敢了,放到检查台上就撕心裂肺的哭啊

这次打的预防针是骨髓灰质炎的第三针,肺炎链球菌预防针的第四针

奇怪的是这次居然打了预防针,米果多发烧了,烧到101度,吃了一次泰诺林就好了

不过小朋友很粘人,情绪不好

下次体检是三个月后,估计还有预防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