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了,这个月最重要的就是我的母乳之路第二阶段目标就要达成:全母乳喂养到一周岁:)

因为米果多辅食吃得不好,所以这全母乳到现在压力还是挺大的,每日三瓶160ml的母乳,晚上再无限畅饮

更主要的问题是,米小果长牙变得特别爱咬人,呜呜呜

圣诞新年假期,我被他咬破皮了,又是草莓奶两次。所以假日的白天也只有pump出来喂

我也按照大家说的批评他了,可是夜里他睡着了有时候吃完他就要咬一口,让我忐忑不安,只有一没听到他吮吸的声音,我就捏他鼻子让他放开。有时候米少正在饭间休息,就被我粗鲁的stop了,呵呵。没办法,小少爷,谁让你咬人呢

前几天给米少试吃了yobaby yogurt,他还挺爱吃的,结果吃了三天(每天半盒),米少湿疹就发了,唉

所以达到第二阶段目标以后,我的终极目标是:自然离乳,也就说只要米果多还需要,我就要继续喂下去

当然,也希望米果多吃辅食越吃越好,一岁以后辅食就要成为主食了

现在米果多的辅食包括

水果,包括prune和梨子泥,偶尔我们吃橙子和葡萄柚他也来一两口

米糊,有时候是我们做稀饭的时候,把稀饭给他打成糊糊;有时候是婆婆专门用高压锅给米果多做一点儿饭和肉,然后一起打碎;昨天也试过在干饭里面加高汤然后打成糊糊

蔬菜的部分加过菠菜、红薯、青江菜……比较受欢迎的是红薯

我们现在买婴儿食品里面的红薯罐头,然后每次稀饭米糊做好了,就往里面倒红薯

因为米果多过敏的东西多,很多都不能吃,我现在第一比较操心的是他的钙质,第二是铁质

据说深色蔬菜里面钙质含量比较多,也听说芝麻含钙高,可是芝麻米少也有过敏反应,唉

铁质应该从菠菜、猪肉里面摄入,其实鸡蛋也很好,问题是米果多蛋黄也过敏

因为米果多对牛奶以及牛奶制品都过敏,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再试

米果多现在吃饭也特别费劲儿,爱吃的吃几勺,不爱吃的干脆非暴力不合作,直接闭嘴

加油,米小果,多吃点儿,长高个儿,长小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