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咻一声就过去了

这一年对我们家来说是改变很大的一年

首先是米果多小少爷的加入

我戏言“小baby就像Windows的软件,不管你电脑内存有多大,一装上立刻consume所有的资源”,所以2009年的生活重心自然而然的就是米果多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小人儿如此的有耐心

他的笑他的哭他的贴心他的fussy不安,他的一切都在我心中最柔软最心疼的那个地方

舍不得对他大声的说话,舍不得放开他熟睡中抱紧我的小手,舍不得放下他

他的每一点儿进步在我看来都是那么amazing,他的每一滴眼泪都让我觉得他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需要妈咪的爱抚

是的,这和我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

我曾经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需要自己生活空间的人,即使有了baby,我也不会妥协自己的生活

可是真的不是这样

我舍不得儿子在car seat里不安不适的哭泣

所以我不得不放弃出外旅行拍照

我舍不得儿子自己单独的玩耍,我总觉得那样的他很孤单

所以我不得不放弃自己独处看书上网游乐的时间

我舍不得他哭啊,我相信他的哭泣一定有他不舒服的原因

所以我会在第一时间抱着他,给他安慰,看他重新露出最迷人的笑容

我舍不得错过他的每一个成长时刻

所以只要有时间,我都希望和他在一起

……

我看过很多育儿书籍和知识,第一个孩子不免要照书养,但是我也相信自己做妈妈的直觉

他还那么小,0-1岁的他对妈妈是100%的依赖和爱恋,他百分百的信任妈妈,相信妈妈就是他的一切

无论是打了预防针的不舒服,还是不小心跌疼了,以及夜里不明原因的哭泣,只要我抱着他说“妈妈在啊,妈妈在啊”,然后小少爷都可以吮吸着母乳立刻安静下来

我想,很多东西在以后的多少年里我还可以重新开始,然而这种最亲密无间的亲子时光,错过了就错过了

老公的同事年龄普遍比我们大很多,他们也说,时间过得很快啊,那些陪着自己的宝贝一起游戏的时光似乎还在昨天,可是儿女都已经成人离家了

所以珍惜,唯有珍惜

是的,孩子长大太快了,现在抱米小果出门,不少人都叫他little guy了,而不是little baby了

而妈咪我还是那么怀念他baby的时候

他睡眠不好我很头疼,但是每天晚上要把他放到床上的时候,我又不自觉想要多抱他一下,他小小的熟睡的脸,那么的可爱,那么的小baby

 


 

有朋友戏言“你家小少爷生下来就是住house的命”,呵呵,我家第二件大事就是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

小少爷一月十三号出生,我们家的房子是一月十二号close的:)

有了自己的房子呢,我们一点一滴开始装修、买家具……

有了孩子,很多事情节奏不得不放慢,所以买了房子以后快一年了,软装修部分还是没有怎么做

院子部分也没有特别花心思

不过我也不着急,就这样让我们的小家一点儿点儿丰满起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