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号update:

哎呀呀,就是三天喂了米汤,而且每次都只有几勺而已,我家米果多小少爷就受不了了,干脆给我不拉粑粑了,呜呜呜

一直是全母乳宝宝的米果多小少爷可从来没有过粑粑问题,他属于一天多便型,一般都是早上、下午各一次,有时候一天三次。金黄色的母乳宝宝便便看上去真是赏心悦目啊(呵呵,对不起,我变态,以前是很有忌讳的我,现在还真爱看我儿子换下来的尿布,以判断他喝奶够不够多,消化好不好)

听说喂了辅食容易便秘,可是我们没想到的是几勺米汤就会这样啊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没拉粑粑了,昨天给他喝了西瓜水,希望可以帮助排便。可是除了很臭的屁屁,还是没有粑粑呢

以前米果多单纯喝母乳的时候,便便和屁屁都不太臭的说

加了米汤果然就臭好多

唉,还是单纯全母乳的好啊

不过没办法,儿子,你快半岁了,需要适应除了妈咪牌奶奶以外的别的食物。只不过这次看来,米汤确实有一定问题,以后还是要注意喂了辅食就加水或者果汁蔬菜泥吧

儿子,加油,今天一定要让爸比妈咪爷爷奶奶看到你金黄色的成绩


米果多5个月零3周了,所以辅食可以开始起步啦

可能和很多小朋友比,我们的辅食开始的比较晚,主要是米果多有湿疹,我希望他晚一点儿再接触辅食

而且在6个月前,母乳完全可以提供全面的营养,也没有必要增加辅食

不过6个月以后,25%的营养会来自于辅食,同时也是baby学习吞咽咀嚼和接触不同食物的时期

对于增加辅食的几个条件来看:

挺舌反射消失,Bingo

可以扶坐,Bingo

对大人食物感兴趣,nono,米果多对食物没啥兴趣

最开始加的 辅食是米汤

我请奶奶煮了白米和糙米混合的稀饭,然后上面的米油(就是最上面一层米汤)拿出来给米果多喝

米果多刚开始还是不知道怎么吃小勺子,会用舌头去顶,不过几口之后就会了哟

因为只是刚开始训练,我们只给喝了几勺子而已

其实之前米果多也喝了胡萝卜苹果煮水,说实话,我儿子的肠胃很敏感啊,胡萝卜苹果水因为糖分比较高,他肚子就会咕咕叫,虽然没有别的现象

说真的,还是很兴奋的呀,我的儿子就快半岁了耶,已经可以吃奶以外的食物了,呵呵

所以我兴奋的给他买了小碗和小勺子

小碗的下面可以黏在high chair的board上面,免得被baby抓翻

小勺子我买了不锈钢的,后来看大家说因为baby会bite,所以还是soft tips的比较好,我又买了gerber的soft tips spoon

当然,我也买了rice cereal,但是还没敢给米果多吃,毕竟里面不单是rice,还有别的营养添加,我怕他会不适应,还是先米汤着吧

嗯,亲爱的儿子,等你开始好好吃辅食了,妈咪除了给你每天足够的妈咪奶喝,还会准备可爱的饭饭给你吃哟

请健康幸福的成长吧,我最最心爱的小少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