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aby真的是一天一个样,昨天是父亲节,米果多真的发出了“baba”的音~~而且还有一次特别清楚的喊“奶奶”。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是无意识的,但是看到小baby的进步,总是让人心满意足

昨天米小果同学也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爬了两小步。他之前爬一定要用脚蹬一下大人放在他身后的手,借力往前。昨天爷爷说,他自己靠膝盖的力量往前面爬了两小步,不过小家伙累得够呛,呵呵

爷爷和婆婆周六(June 20)回国了

米果多从生下来的3275g到爷爷婆婆走之前秤的7850g,体重增加了一倍多,身高也从50.8cm长到了71cm,这一切都是爷爷婆婆辛苦的成绩单

爷爷和婆婆都很舍不得米小果,尤其是婆婆。走的时候,米小果在睡觉觉,婆婆走到房间摸了一下米小果,然后眼睛红红的出来了

后来爷爷婆婆到了北京以后,我给他们打电话,米果多很好奇的来抓我的手机,他一定在想,爷爷婆婆的声音怎么在那里面呢?

虽然米小果的小世界似乎没什么变化,他还是吃奶睡觉玩耍

但是我想,他也一定会想念爷爷的歌声和婆婆的拥抱

不过还好,四个月以后爷爷婆婆又会来,到时候,米果多小少爷请准备好更多的新技能哟

爷爷奶奶这次带过来一个游泳池

这是国内很流行的婴儿游泳圈和游泳池

我家米果多从小就爱玩儿水,从月子里洗澡洗头洗脸洗手都不会哭,所以我们觉得他一定爱游泳

果然,米果多第一次被放到游泳池里就欢快的游起来了

好神奇啊,小baby果然天生会游泳吗?他一点儿不怕,还自己小屁股一栽一栽的,小腿小手一直刨,有时候还仰泳一下,好可爱啊

唯一比较麻烦的就是这个游泳池很费水,而且附送的那根水管接不到我家浴池里面,所以每次放水都要半天

我挺不愿意浪费水资源的,不过为了儿子快乐,我就对不起地球一次好了,呵呵

当然,儿子游泳水刚好给他爸比泡澡,也不算浪费啦,呵呵

照片里可以看到米果多的新发型,呵呵,就是像马桶盖,哈

 

米果多脸上红红的地方就是那块顽固的湿疹!看到他白嫩的小脸蛋儿遭这样的罪,我们心疼坏了

朋友说益生菌对湿疹有帮助,我就买了一盒

昨天按照朋友的讲解,把一颗胶囊打开,粉末倒在冷的母乳里面,摇匀

结果我家米果多小少爷喝了一口,立刻给我吐出来了。然后又喂了一口,又吐出来

接着小少爷愤怒了,打奶瓶,我只能把奶瓶拿走了

过了十分钟,我们准备再试试看,结果这次小少爷压根就不闭嘴吸,从奶嘴里倒在他嘴里的几滴,他都给我biu出来

我后来让老公尝了一下,他说没什么味道啊,可是因为怕引起小少爷对奶瓶的反感,我也不敢喂了

国内带的郁美净儿童霜我觉得有香味,不太敢给米果多擦呢。香料不是很容易引起过敏的吗?

不过看到郁美净成分说有牛奶,我就用乳汁给米果多擦了擦,我心想,人奶总比牛奶好吧,呵呵

爷爷婆婆回国以后呢,我们需要和爷爷奶奶建立新的routine,其实我倒不是特别担心,我相信米小果可以适应过来的

不过刚开始总是有一些慌乱吧

比如以前夜里米果多换尿布都是我和爷爷婆婆操作,方便老公好好休息,他第二天上班开车太远

但是因为公公婆婆的睡眠不好,我们现在怕吵醒他们以后他们不容易入眠,而且毕竟他们年龄比我父母大了10岁,白天带米果多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晚上决定我们全权操作

结果第一天晚上,米果多尿布一打开就又尿尿了,然后我们的床就沦陷了

然后我们在准备换尿布的时候,米果多又大大了,呵呵,所以只有给他全部脱光光,嘻嘻

后来我们一家三口跑到米果多的房间睡觉了,还好爷爷婆婆的床还在那里

米果多是一个很快乐的小孩,他一般都很开心,除非他饿了或者困了

饿了还好说,我不在家,冰箱里的奶也是满的。困了就麻烦了,要哄小少爷睡觉不是那么easy

上周他就给爷爷一个下马威,让以前总说“要锻炼他,不要刻意那么安静”的爷爷立刻改口说“千万别把他吵醒了”,呵呵

奶奶负责饮食,不过奶奶因为爱灌小孩,我们已经严格的制表说不能多喂

当然,米果多也不是那么好灌,昨天我就看见奶奶准备灌的时候,米果多把奶瓶打开了,哈哈

不过有点儿小不爽就是奶奶老是说,是不是饿了啊,唉,我只能说,幸好我家小少爷自己还有谱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