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1 by you.

虽然妈妈知道,你的笑容没有情绪的原因,但是我依然相信,这是我的小天使满足幸福的微笑

Bryan Tian,小名米果多,2009年1月13日出生,体重7LB3Oz,身高20 inches,医生爷爷说是个perfect baby

虽然多多才10天,妈妈已经累积了好多好多需要记录的内容。只是为了保证多多的母乳产量,多多睡觉的时候,妈妈需要多休息,多多醒了的时候需要给多多吃奶,所以都没有时间上网给多多写成长记录

先流水帐一下吧:

1月7日晚上,发现有pink的mucus,我估计米果多就快报到了,虽然据说mucus掉落的时间离生产的时间长短从一天到一周都有可能

1月8日早上,老公决定也请假在家,陪我观察一天,结果平安无事

1月9日发现鲜艳的落红,老公下午提前下班,我们赶快把买房子需要的手续办好,多多很给面子,给了爸爸妈妈充足的时间

1月10日还是持续见红,在家里看DVD等待多多。我们把家里几乎所有单碟碟片都看了一遍,呵呵

1月11日下午,发现见红量大增,有period的量。医生说如果heavy bleeding就去医院,我不知道这样的bleeding算不算heavy,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去医院吧。老公和我妈妈带着我整理好的产包一起到医院报到,不过我们都有被退货的心理准备(因为我根本没有阵痛)

到了医院,发现开了2.5指(但是上一次产检就是已经开了两指),宫缩我没有痛感,但是仪器显示大概15分钟一次。因为我的OB没回电话,所以值班医生来检查了一下,她说这还是mucus bleeding,不算heavy,要pouring才是heavy>_<可是我看人家说如果有月经量就是heavy了呀。观察一小时以后,开了三指,所以值班医生决定还是和我的OB商量一下,后来联系到我的OB,讨论之后决定说可能第二天早上会真正labor,现在还是pre-labor,我可以选择回家也可以留下再观察,但是医生建议回家,因为说家里更舒服。所以我们就回家了

1月12日,老公去律师楼签字买房,我在家不敢出去,在心里和多多喊话:要坚持到爸爸回家哟

米果多真是个体贴的孩子,一直等到爸爸回家,我们把旧公寓的事情处理完毕,大概晚上6:35左右,我去洗手间,发现羊水破了,米果多,就快要来到我们身边啦:)

给OB打电话,OB说先去诊所。到了诊所,发现开了3-4指,确定是羊水破了(不能不确定,我裤子什么的都全部湿了啦),让我们直接去医院。离开诊所的时候,OB给医院打电话说明我的情况,同时问我要不要epidural,我想都没想就说definitely:P

到了医院,护士已经stand by,直接让我sign了一份paper work就去产房了

首先是静脉IV挂一些生理盐水。护士是一个老奶奶,技术确实不怎样,我那么明显的血管她就是找不到,扎得我鲜血淋漓>_<

 不过这个护士可能对我也有了歉意,态度倒是越来越好。后来的产程,她很nice的给我翻身换枕头,还鼓励我什么的

米果多是一个非常体贴的小孩,我破水之后开了4指才开始有一定阵痛。护士问我是1-10疼痛指数多少,我说6,而且当时contraction间隔大概8分钟一次,所以不是多痛苦,我觉得这是因为多多心疼妈妈:)

因为OB事先打电话来说我要epidural,麻醉师很快也stand by了,第一袋生理盐水输完就上麻药了

事先在网上看到说什么麻药的针有多恐惧,我难免有些紧张。护士让我抓住她的手臂,然后麻醉师先用局部麻醉(和牙医差不多那种)做了麻醉,这个部分的痛感和牙医拔牙打麻药差不多吧。真正注射epidural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了。老公说我当时一脸紧张的表情,结果针头刺入和取出我都没有反应,他就知道应该没什么痛苦

刚注射了麻药有些shaking,但是马上也就好了,麻药立刻起了作用,后来的阵痛我基本都没有反应了,只是从仪器上看到contraction的强度和baby的心跳

我的contraction一直密度不够,我的理解也是米果多心疼妈妈,从产程开始,妈妈基本没有什么痛苦。不过OB决定加一些加速contraction的药物,最开始的强度设置在1,然后逐渐加到6、8、10.

当宫口开到7-8指时,我已经能感觉到很强的push的感觉。OB说因为baby位置很低,所以压迫感很强,但是宫口没全开,我不能push

说实话,这段时间是整个产程最痛苦的过程,不是疼痛,而是那种压迫感,很难受

护士和OB让我加两次epidural的剂量,但是听说有人epidural加多了后来push找不到感觉,我就只愿意加一次剂量

虽然很难过,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坚持,同时我也在心里和多多喊话,多多,你要和妈妈一起加油,等会儿要努力往外冲哟

老公按照护士的指示,告诉我宫缩的指数,什么时候是peak,这样对我心理上也是一种release,听到是peak了,就自己会和自己说,马上就好啦

后来加强宫缩的药被加强到12和16,我很感谢我心爱的小多多,护士说他对这么强的宫缩的tolerance非常好。多多,你还那么小,但是也这么努力,所以妈妈很感动,相信一定可以和你一起加油

整理baby的台子什么的已经准备好了,终于到了可以push的时候了

我的epidural在我开始push的时候好像就用完了,不过从痛苦指数来看,这还是比不让push时好多了。护士本来应该换班了,但是第一个护士老奶奶说一定要看到Bryan出生,所以也留下了帮忙

OB和护士还有老公都鼓励我,用了很多方法帮我使劲儿,但是可能我的产力比较弱,push了一个小时才push出baby的头部的1/3(呜呜,大头baby啊),最后OB决定用vacuum。当时我心里还是有点抵触的,不过也觉得自己似乎没什么劲儿了,再说我对生产过程一直是很open的态度,只要对baby好,无论什么方式我都接受

因为vacuum的速度太快,最后撕裂的瞬间完全可以用撕心裂肺来形容>_<我听到自己的惨叫都觉得痛!!老公和我妈妈都有些不忍目睹,我看到妈妈眼圈都红了

OB把剪刀递给老公请他剪脐带,但是老公说当时什么心情都没有了,看到我的痛苦,他觉得非常难过

我当时的想法是,终于生出来了!多多啼哭的声音非常洪亮,我心爱的儿子,终于见到你了

儿子被放在我的胸口,似乎刚才那尖锐的疼痛就这么消失了,我的小儿子咧着嘴大声的哭泣,手舞足蹈的躺在我胸上。我倒也没有那种感动得泪流满面的dramatic表现,老公开始拍摄记录整个过程,baby也被抱到另一个台子上做清理工作

OB继续帮助把胎盘娩出,然后给我缝合伤口以及清理子宫内淤血和一些tissue。因为epidural已经用完了,所以缝合和清理过程都很痛,但是我觉得可以忍受。注射的液体里面也加上了止痛剂,OB问我要不要再打一针止痛再缝合,我居然说不用,我能take。不过突然反应过来,多多已经生出来了,打麻药也不会影响多多(有人说麻药打多了,baby容易昏睡比较久,呵呵),那我为什么不打止痛针呢,I could not get any credits from the suffering,所以我就请医生打针了。不过这些麻药都比不上epidural,都有痛感,只是减弱而已

我发现点滴里面的麻药让我昏睡的作用很大,不过我还是能清楚的知道大家和我说的话,只是如果一安静我就昏迷了,呵呵

因为我说了要breast feeding,Monmouth Medical Center也是支持母乳喂养的医院,所以baby被整理好以后,可能半小时内就被放到我胸口让我给他吸奶。虽然这会儿没有乳汁,不过baby可以很习惯妈妈的乳头,对以后的母乳喂养有很大的帮助

医院送来了早餐,老公喂产台上的我吃了鸡蛋和米粥(呵呵,还不错,都是热的),我们短暂亲子时间以后,米果多就被抱到nursery去称体重和做检查了

我请老公跟过去看多多的情况,然后护士扶我到洗手间。这里的护士态度都很棒,非常体贴入微,我和老公还有妈妈都很感动

护士用轮椅帮我送到休息室后,可能因为生产的疲倦和麻药的原因,我好困啊,所以请老公和妈妈回家给我带饭来,我也好好的睡了一觉

睡觉醒来,我心爱的儿子也来到了我身边

米果多小朋友,欢迎来到我们身边,我最心爱的宝宝,你和爸爸妈妈的三人世界正式开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