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ont by you.

吃完早餐,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Moss Glen Falls (Stowe)

我们发现Vermont山区的景点很少有标识,往往开到了GPS指定的位置,还是找不到任何说明和路牌>_<这一点确实有点不方便

比如Moss Glen Falls吧,我们根据Google的指示和网友的解释说明,好不容易parking lot,由于trial的入口还是被杂草堵起来的,我们迟迟不能决定到底往哪里走

直到后来又来了一对游人,得到他们的肯定答复之后,我们才知道自己没有找错:P

不过从100号公路开到这个瀑布的那段山路确实美不胜收!

我们开的那条小路完全被两侧的彩林隔成一个世外仙境

山里的雾气要大一些,所以红叶显得更为梦幻

叶子的颜色即浓郁又清新,因为湿气比较重,显得尤为水灵

微风吹过,随风飘悠的枝条和快乐舞蹈的红叶,在这片隐幽的山林中,自在的诠释着一个童话般美好的境地

Moss Glen Falls (Stowe)的trial不远,除了最后一小段有比较steep的攀爬,别的都很容易

DSC_0010 by you.

唯一让人比较郁闷的是,这个瀑布的底部居然是过不去的,那个地方的view和在overview point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而且因为视角的关系,可能能更好表达瀑布的张力

老公看出了我的不甘愿,所以就说他先试着去看看,有没有方法能过到底部去

结果因为现在水比较深,至少要趟没过膝盖的水才能过去,而且老公试了一下,潭底的石头还都挺滑的。冰冷的水温和滑溜的石头绝对不适合目前的我:P

老公说,如果我真的特别想过去拍照,他就背我趟过去

但是我们再一看,就算我们走过去了,我要站在哪里拍照啊?唯一的方法还是站在水里,这肯定是不行的。而且万一两人摔倒在水里,就更不是件愉快的事了

凡事不要太过求全,呵呵,其实overview的景色也还不错么,我这么安慰自己


第二个目的地是Bingham Falls

DSC_0031 by you.

这个瀑布就在108 scenic drive上面,也是很容易就可以到达的瀑布

不过这个瀑布其实应该算是一个瀑布群,从上往下大概有三个小瀑布

从拍照的角度来说,这里并不好拍,因为角度都不好>_<

我找的资料说如果沿上游走,然后到河对面view会好一些,但是问题是,我们也没找到怎么能过到河的对岸去>_<

后来我在最上面和中间的瀑布都拍了一些照片,效果都不怎么样,呜呜呜呜呜

DSC_0019 by you.

DSC_0051 by you.


离开Bingham Falls,我们就正式开始开车游历108 scenic drive

美!

真的美!

真的很美!

DSC_0057 by you.

108号路比较窄(对比开惯高速路来说,呵呵),但是scenic drive名不虚传,起伏上下每一个转折都是一副美景

叶子颜色斑斓,而且几乎都没怎么掉,所以非常水灵动人

DSC_0065 by you.

要说问题,那就是车有点儿多:P

尤其是在可以parking下来看红叶的地方,我们基本都没找到车位,呜呜呜,所以有一两个特别好的景点就因为停不了车而作罢

当然,这样的美景这样的时节本来就属于众乐乐,就让眼睛来享受这一场大自然的恩赐吧


108号路有一个专门的toll road,可以开到MT Mansfield的顶端,这里也是不少游人推荐的景点

除了自己开车,还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

不过说真的,我们觉得如果是就foliage而言,这条toll road并不会比108本身更美(一样美啦,呵呵,不过这条路要$23一辆车还真的不便宜呢)

DSC_0074 by you.

本来我以为登高之后可以看到另一片特别的风景,但是事实证明,当海拔到了一定高度时,这里只有针叶林常青树了,唉

山上也有一些trial,但是因为一来太冷了,二来没有红叶的地方我就没什么兴趣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去走trial,就驱车下山了

 DSC_0081 by you.


 

从Mt Mansfield下来以后,Stowe附近的景点就差不多游玩结束啦

如果有时间,可能在Stowe小镇上面游走一下,享受一下New England秋日温和的下午时光,应该也是美事一桩

从早晨出门的时候我就惦记去拍Stowe尖尖的教堂顶,因为白色的尖顶教堂和漫山遍野的红叶,不正是Vermont最经典的景色么

DSC_0090 by you.

步调匆匆,我们没有能够更好的享受Stowe的休闲气质,就离开这个北国小镇往第二个目的地Warren进发


Warren我其实计划的就只有一个景点,那就是Moss Glen Falls at Granville

DSC_0115 by you.

因为我不知道这个瀑布到底在什么地方,需要爬山多久之类的,所以本来计划说是周日整个上午都在这里拍摄

因为到达Warren真是黄昏最好的时间段,我说想先去看看有没有特别的光线条件可以拍照。听说这个瀑布朝东,那么下午和早上可能光线条件很不一样

结果没想到,这个美丽的瀑布居然就在马路边上,哈哈,根本一步都不用hike

我高兴的左拍拍右拍拍,这样的美景和拍摄真让人愉快啊

于是这样一个轻松美丽的瀑布就为我们Vermont的一天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PS:不过这里现在在重修view point和parking lot,所以有些角度就比较限制了。选在这么Vermont最好的季节来做维修,其实我觉得也挺不合时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