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08/08/08开始,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就变成了奥运,北京2008年奥运:)
开幕式的精彩绝伦让我很感动
我一直相信老谋子是很有才华的,不管他最近些年的电影作品怎么样,他都是我喜欢的导演和摄影师,我喜欢他对美的感觉和诠释
当《歌唱祖国》在体育馆唱响,当《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响彻夜空,当中华浩荡五千年文化在开幕式上一一展现
容易感动的我,这么容易的就红了眼眶

对于竞技体育,虽然我的国家荣誉感让我期望每一块金牌都属于中国选手,但是说实话,我尊重并且祝福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
每一个运动员的刻苦付出都应该得到尊重和敬佩,无论领奖台上,还是领奖台下
但是,这次奥运会,我又一次被不要脸的西方媒体piss off了
看到中国盛况空前的开幕式,NPR的某主持人说,中国展现了他们的文化,但是回避了64事件
我操,六四和奥运开幕式的关系在哪儿?是不是一定要搞成对中国的批判大会你们才高兴?
退万步说,每个国家都有历史的问题在,那么是不是以后只要是美国的任何庆典活动就应该放屠杀印第安人和残害买卖黑奴?
难道承认对手(哪怕是敌人)的强大就这么的难?
难道这些不知所谓的唧唧歪歪不是进一步暴露了自己loser的心态?
再换个庸俗的例子,有人到你家,一来就问
“你家很穷吧”
“吃不起饭吧”
“你妈红杏出过墙吗”
“你爸包养过二奶吗”
这些问题除了insult还有什么目的?有人care答案是什么吗?光是这些问题就足以让人很愤怒了好不好
这就是NPR的记者到了中国,采访中国人民说“你们政府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你们对美国关心你们人权问题有什么想法”
有个市民的回答很妙,说“我觉得同意政府的看法啊,你们美国打伊拉克不是也没跟我们说吗?不是也没问我们意见吗?那凭什么我们做什么要你们同意,要你们高兴?”
这个记者和主持人只能讪讪的说“这个逻辑也对”

Win,like a man; Lose, like a man
这么简单的道理,某号称泱泱大国的国家却做得那么让人鄙视
赢得起,输不起,完全是loser的表现!!
美国女子体操确实很强,但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让每一个有天赋并且刻苦训练的运动员都有发光的机会
不然还比什么?直接颁奖不就完了?
中国女子体操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小姑娘们用多少汗水和伤痛换来的?
而屈居亚军的美国女子体操队,一来就找理由:“出场时叫名字时间长,所以紧张了”“平衡木失败了,觉得丢脸,所以自由体操也失败了”
最不要脸的是把这一切都归罪于中国队“中国故意延误出场时间”,“中国女子体操队员年龄小,所以不知道这是比赛,不知道紧张。美国这位选手已经20了,old enough to know什么是体操,什么是比赛”
有没有搞错?我真是不敢相信除了傻B还有谁能想出这样的理由?!
中国队的程菲也在平衡木失手了,但是自由体操完美演出。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心理素质好!
结果这些loser认为中国队心理素质好就是因为中国队傻,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所以才不紧张
呵呵呵,我只能说,只有美国人才必这么傻。我们可能从3岁开始就知道比赛是干嘛的了,不需要到了20岁才知道什么是比赛
说中国女子体操队员underage?证据呢?有证据为什么不去国际体联揭发?
如果Phelps的记者会,中国记者只问以下问题:
“你吃药了吗?”
“你确定你没吃药?”
“你是觉得吃药现在查不出来还是没吃?”
“你觉得你吃的药8年内会被查出来么?”
“你敢保留你的样本16年,32年么?”
(PS,我对Phelps本人没什么怀疑和厌恶,只是根据美国记者采访中国体操队员时的咄咄逼人做此假设)
且不说答案是什么,这种质疑本身就是insult!
为什么你们的运动员就是天才?我们的运动员就要背负你们不负责任的质疑?
美国人自己也说,他们可能是全世界最不愿意承认失败的人,从小他们就喜欢把失利藏起来,再找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
比如我在当TA的时候就充分感觉到这一点,只要是没交作业,一定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电脑坏了,网络坏了,发烧了,出门钥匙丢了回不了家
只要考试没考好,那就是题目难了,老师没讲清楚,TA没说明白,考试时家里出事了,考试时身体不舒服了
难道承认自己失败了,承认自己没有像成功者准备那么充分,没有成功者的良好心理素质就这么难?

如果实在找不到别的借口,那么攻击中国体育机制也是他们最喜欢干的事情

你们请私人教练和我们国家请教练区别就这么大?
你们的私人教练制度还关闭了穷人家孩子发挥天赋的可能性呢
有哪个成功者没有经过刻苦的训练没有刻骨铭心的伤痛?
你们的Shawn从3岁开始练体操,那是可爱那是天才
我们的小姑娘从4、5岁开始练,那是泯灭人性,是剥夺人权
你们的小姑娘一天练8小时就是刻苦
我们的小姑娘一天练8小时就是不人道
你们报纸说什么你们的运动员平时一周25小时,是特别人道的训练量
为什么我们的运动员平时半天训练半天上课就是魔鬼训练量
这和自己考试考差了,说自己不是死读书,别人考得好都是书呆子这种loser的话有什么区别?

你们刻苦训练,那是英雄
我们刻苦训练,那是被迫
你们输了,那是人性那是裁判不公
我们输了,那是技不如人那是活该报应

中国举重绝对优势,所以就限制我们整个国家只能有4个名额
你们游泳很强,一个人就可以参加8个项目
中国乒乓球所向披靡,所以就减少乒乓球项目更改乒乓球规则
韩国射箭统领24年(哈哈哈,今年被中国打破了),就没人放一个P

这些不都是double standard?

但是,你们一直没明白或者不敢说自己明白一个道理
那就是中国用了几千年历史说明的结论
“成王败寇”!
是的,就这么简单
不管你们多么酸葡萄
不管你们用什么方式来诋毁中伤
你们输了,就是输了!!!
中国五千年历史,还没见过说酸话就能改变战果的战斗呢
除了满足你们自己的狭隘,这些酸葡萄看不到还有什么别的用处(当然,还是给我们添了恶心!)

中国还有一句话:
“虽败犹荣”!
是的,就是这么掷地有声
这说明的是,赢要赢得起,输要输得起,只要是努力比出自己最好水平的比赛,都会得到大家的尊重
但是你们输掉的,不仅是比赛
还有一个所谓大国曾经伪装得很好的“大国心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