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June 30th)去专科医生那里做了NT scan
专科医生的ultrasound详细很多呢
做之前护士问我去不去厕所,我有点奇怪,不是说B超之前都要憋尿吗?但是因为B超室外面还写着请先使用洗手间,我就去了。结果我觉得还是应该不去的,因为B超这次就很不好找到子宫的位置,护士还说难道要做阴超?我心想,我第9周都可以不用阴超了耶
还好后来顺利看到baby,而且当时baby正在手舞足蹈:)
因为我不确定说11周大的baby是不是会这么活泼,还怕是自己看花眼,但是老公也说他也看到baby动得很开心
由于这次子宫不是很容易照到,护士挺用力press的,我们还真担心会伤害到baby呢
而且baby的课间操被打断之后他就不做操了,嘿嘿,可能在思考,难道不让做操?做操就会有外力press?嘻嘻
我们也第一次听到心跳,虽然第9周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一闪一闪的心跳啦,但是这次把声音放出来,是那种有力的轰轰声,很可爱
护士把ultrasound结果给了医生,一会儿医生进来给我们解释这个test的结果和目的
昨天的检查医生说so far so good,只是我右边的ovarian有轻微cyst。老公问这样正常么,医生说因为很少,应该没问题,后面应该会自己消失
我们回来也查了一一下资料:
Many women go for a routine ultrasound or pelvic examination early in their pregnancy and come away with the surprise finding of an ovarian cyst. Usually, this cyst comes from the corpus luteum. After an egg is released from the ovary, the corpus luteum is responsible for making the hormone progesterone. It is this hormone that prepares the uterus for pregnancy.

A typical corpus luteum is round and fluid-filled and can range in size from less than two centimeters (about an inch) to six centimeters or more. On ultrasound, a fluid-filled (cystic) structure greater than three centimeters is technically classified as an ovarian cyst, even though it may well represent a normal finding.

昨天NT scan医生说baby很normal,没有告诉我们一个比例,而是说第一次验血之后,我们可以选择是否要通知我们检查结果
而且这整个test也是自愿选择是否进行测试和是否愿意知道测试结果的
关于唐筛的资料我之前也读过不少,所以马上告诉医生说我们需要知道结果,第一次和第二次验血都请告诉我们概率
所以医生分析完毕之后,我又去抽了一管血。上次右手被抽血残害的紫青已经非常吓人了,连护士都说“What did she do for you?!”
就是啊,上次那个护士实在有点太不称职了吧?
这次抽血之后,护士说,放心,不会再有blue了,嘿嘿
昨天的检查基本就是这样
8/2-8/9之间我要去第二次验血,完成整个screening
8/25号约了第20周(level II)的大B超,这个是要全面检查baby的physical发育情况

呵呵,我们昨天最兴奋就是看到baby又长大了,而且小手小脚很明显,还活泼的做体操:P听到心跳也很好玩,嘻嘻
下一次见OB是July 15th,第13周,嗯,那时候说不定就知道是鼠小弟还是鼠小妹了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